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煙雨江南,那無法涉足的遙遠

煙雨江南,那無法涉足的遙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回憶,只一段影像的時間,思念,卻有天涯的距離。矛盾的情感在心中糾結,有誰看得到我轉身後的洶湧淚眼。落寞蒼老了容顏卻帶不走離傷,塵封的記憶在不經意之間已把夜空瀰漫。

  入梅的江南,迷濛的煙雨猶如你縹緲身影,模糊了血紅的杜鵑,渾濁了蕩漾的春江,想起那嬉水的淺笑柔顏,瀰漫在雲霧的氤氳里,濃淡相宜,美麗着走遠,隱入夜雨的深處化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可就是這個季后,花落月缺,情碎夢傷,漫天的愁絲淅瀝不知停歇,回憶和着絕望、痛楚,盼了十年,思念未減尤増。在美的回憶也只是殘缺記憶,又怎麼能換回一個曾經的完整。青春,早已在蹉跎的歲月里被遺忘。

  缺了溫潤的心,在這無月的黑夜裡遊盪,枯瘦這歲月的凌亂。曾經美麗如山菊花的戀人,清純若銀,堅貞如玉,溫柔如水,可愛似清晨菊瓣上的露滴。一切再也不可觸及那昨日的溫存,在目光遊離之間,任雨絲瀰漫成一種傷,在心路蜿蜒,眼角凄涼了夜風,眉梢凝固了山川。

  浮塵不可逾越,離別不需誓言,走吧,未曾得到,何來失去?翠巒連綿,你我終是兩座遙望的山,註定今生對視,卻無法走近。那移山填海之志,在世俗無法跨越的鴻溝面前,誰消磨了不屈的意志,把嘆息的淚,蜿蜒成河。輕粉的靨,如雨後梨花,把眼角眉梢的憔悴,掛在煙雨的江南。

  幽雨依然,思念還在繼續,在半夢半醒之間,喃喃低吟那不舍的眷戀。衣帶款人消瘦,愁顏蒼白黎明后,告別濕了眼,撕裂了夢想的帆。煙雨碧水之上,山水永相隔,變成了無法涉足的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