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起走過的青春

一起走過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是多年前一個寒冷的冬季夜晚,我們在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走在路燈昏暗的馬路上,總是有很多很多聊不完的話題,寒風中,路過的每個人都步伐匆忙,縮手縮腳。寒風裡你美麗的臉龐竟成為我生命長河中一直不能被抹掉的溫暖記憶。

  我自私的以為,會有更多的機會和你結伴而行,有一天可以牽你的手,依然在一個寒冷的冬季,給你溫暖,給你幸福,白頭偕老,即便是老去的時候,還能有冬季里最溫暖的回憶!

  那時的我是懷着一顆單純的心,遊盪在這個落滿塵埃的俗世中,不懂太多的人情世故,沒有覺得這個世界其實有那麼多的複雜和不可抗拒,總覺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只要努力,最終會得到你想象中的美好,多年後我才知道,一切都沒有如此的輕易,但是那顆純真的心已不復存在,也儘是塵埃!

  每當想起,心依然會跳動的急促,你的美麗永遠被定格在了那個純真的時代里,還有你燦爛的笑容,在聚會上優美的舞姿和動人的歌聲,我佩服當時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自己,一無所有,但是敢去追求,趕去拼。時間帶走了太多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東西,那種勇氣最終被歲月稀釋,留下斑駁的弱態,除了應付,還要學會偽裝,學會不真實的表演和迎合,我真正的失去了,不止是你。

  此時冬季已經離開,初春是萬物生長之際,微風中已經沒有了絲毫的寒意,枝條在悠悠擺動中忍不住長出新的枝芽,來配合這個溫柔的季節,一番新的景象覆蓋湮滅了所有頹廢的意向,我時而會為窗外俯衝掠過的鳥兒觸動,也開始盼望着洋溢着春草氣息的湖邊和山林,不自覺帶着相機,騎着單車,漫無目的,也許突然會想起哪裡會有漫山的花朵,不必多想,一路狂飄,心裡壓抑已久,在此時似乎肆無忌憚的被釋放。也許想起曾經有你在的地方,雖傷感湧上心頭,依然會去重新走一次。

  沒有不好的回憶,只有殘缺的記憶,此時身邊沒有你是我此生到此最遺憾的事,每個人都不是萬能的,尤其是像我一樣沒有任何起點和資歷的人,我不敢祈求太多,我告訴自己,我沒有吞噬一切的慾望,只求專註,守護好已經得到的,而你竟然列於我的世界之外,使我永遠也無法觸及,無法強求,只能期盼,只能默念,只能看着曾經有你來過的地方,回味是否有你留下的淡香!

  生命就是這樣,一邊在得到,一邊就要失去,即便是不情願。痛苦和幸福;落魄和成就;淚水與微笑共同拼接成一段段色彩斑斕的青春故事,這個故事裡有你,有我們每個人,在這條沒有退路的生命線上痛並快樂着,一直往前,身後的故事再美好只能去回憶,眼前的痛就算是撕心裂肺,也要走過去,也許這就是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