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最好不相見即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見即可不相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裡那個人,只是遠去的影子。抹開時光的光年裡,遺忘的背後是誰蒼老的容顏。

  好友里許多人消失的毫無蹤跡。翻看那些所謂的曾經,有些人在網絡里說消失就消失,留下的只有冰冷的文字。生活是自己,文字是自己的,記憶是自己的,能夠塵封的時光也是自己的。那些文字曾經那樣熟悉,似曾相似的情懷曾經深深溫暖過我的心,保留在記憶里某個瞬間而美好。

  想念是一種味道。懷念一種情緒。鐵打的網絡,流水的網友,當我有一天選擇離開時,誰還會想起我?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簡單的蒲公英,風起時毫無目的漫天飛舞,找不到自己真正屬於自己的方向。許多人無須告別就已告別,如同青春在時光里不經意間就散場。

  我的文字,冰冷了我的臉頰,感染了誰的憂傷?我不知道。

  有些人,在與不在,見與不見,其實真的不再重要。故事在青春的時光里盛大落幕。你的真情,你的虛偽,最後全部都會碾壓在時光車輪下,化為灰燼。蒼老的容顏,抹去落日下最後一絲殘陽。

  不想再提起某個人,某些記憶。那些,生命里的美好在日復一日里漸漸蒼涼。喧囂紅塵里,誰還會記得誰的微笑?誰還會記得誰的憂傷?當我十指飛揚拔弄鍵盤時,情感已與文字融化為一體。我時常喜歡這種感覺,與之沉淪。其實,我很明白,這一切與任何人無關。請勿對號入座。

  不希望誰來打擾我平靜的生活。愛的反面,不是恨,是遺忘,是冷默。從本不屬於自己生活的世界里退出,我已選擇隱忍。學會淡然,直至遺忘。那些美好,只是曾經。滑落的淚水早已冰封了最初的記憶。想念與懷念,遊走在文字里,只是一種情懷,一種心如止水的淡然。

  再見,等於再也不見。所有的美好與悲傷早已定格在彼此的生活軌道上。兩兩相望,最後只是兩兩相忘。不再相見。不再相戀。不再相連。再見,真的是再也不見。若,不能深愛,請狠狠忘記吧。誰的年華在誰的故事老去,像一幅幅不能言說的畫面。淡忘了誰的容顏,蒼老了誰的心。

  最好不相見 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 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 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 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 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 便可不相會傷感日誌

  最好不相誤 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 便可不相續



最好不相見即可不相戀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