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紅塵無淚

紅塵無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清守,獨因它無淚。

  再不願提及愛情,那是一種讓人流淚的情感,在我沉默着的數日里,我學會了用等待的方式捨棄,拋掉原本不屬於自己的一切,紅塵實在複雜,竟叫這麼細心的人思緒混亂,換種心態,清靜的守候,不求花為己開,不求秋過春來,當真正的做到順其自然才發現,紅塵本不是一種讓人淚流滿面的尤物。

  在這寧靜的早上,太陽忙着東升,不管好也罷,壞也罷,總是從夢中突然醒來,感覺空氣都帶着新鮮的色彩,或許,今天有好事要發生,在等着自己,儘管我事事已經報有最壞的打算,但,有的時候遐想一下會讓腦細胞更雀躍的滋生,我以為我早已變得樂觀有加,到頭來才發現有時竟像一怨婦一樣,怨天憂人,患得患失,這樣怎令人喜歡?

  冬天不是一個討人生愛的季節,那種冰冷的寒,一次次叫我畏懼之,我想象不出在冬天裡還能發生什麼事情會叫自己狠狠快樂起來,但生命中四季總是這麼有秩序的在交替,不是常人所能改變的輪迴,我能做到的只能試着將其接受,試着去愛上這個冷酷的季節,因為只有那樣,我的內心才會有陽光侵入,才會有希望萌芽,才會有那麼一天自己變得堅強的可能。

  如果你一直不是一個人,你就無法想象到獨處的快樂,你就無法聆聽寂寞在唱歌的旋律,你就很少能聽得到自己呼吸的聲音,亦很少能感受到溫柔的、瘋狂的、悲傷,越來越深刻的感覺,點上一支小夜曲,安靜的與時間同步,讓聲音綿綿的從枕下婉轉的流入耳畔,那個時候你不用管手機會不會有輻射,睡覺用不用關機,這是一種隱形的自由,這是孤單的美好,連深吸一口氣再回想起來都是那麼清析。這種生活里沒有爭吵,只有夜色迷離中自己計劃自己下一步旅行該把腳放在哪裡,只有背起包后才發現這個小房間原來變得如此凌亂,然後等待着走累的時候回來收拾這片所謂的殘局。

  紅燭流淚是因為傷了其心,紅豆成泥是因為看破了紅塵,我流淚卻找不到一個唯美的原因,所以我選擇像曇花一樣安靜着自己再突然綻放,像雪花一樣聽從命運以颯颯揚揚旋空飛舞姿態結束人生的飛翔,像桃花一樣被冬天整個凍結在春風拂起時溫柔盛開,亦像梅花一樣不懼嚴寒,像玫瑰一樣驕傲紅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