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阡陌紅塵何處醉了你我

阡陌紅塵何處醉了你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熙熙攘攘,凡世浮華,在清凈的梨花盛開處,嗅一枝花,醉在了幽香里, 湛藍的天空下,凝望飛翔的鳥兒期待像它一樣翱翔在自我的世界……

  抬頭仰望,太陽斑斕的光芒刺着我眩暈的雙眼,揮手遮擋任指縫穿出的光依舊、去感懷光陰的逝去只留下辰宿未變……

  在這個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浮躁塵世里,歲月的流年帶走了很多往昔的記憶,帶走了世界里純真樸實無華本該簡單的心,帶走了或你或我曾經兩小無猜的童真, 留下着一張還未暮年卻全無朝氣的臉,一顆看透着世事滄桑的心。是什麼帶走了本屬於我們對世界的那份好?心底的那份平實與無華?

  塵世間的風花雪月為何總無關你我?只留下柴米油鹽的瑣事讓我思索,難道凡世總是這麼亂人心?

  喜歡的風景喜歡的人總會在心靈疲憊后讓人更加去細細的回味,回味那份美那份好。人生如戲,或許我們只是一部隨機信手拈來的劇本,沒有預告沒有綵排,我們只在上天註定的時間裡出現在本該出現的地點,於是總會遇到你,一個懂自己的人?

  世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不去想……

  只需要在一個靜靜的時光里,有個人作陪,懂你或許可以不語,用一份真誠,帶一顆暫時忘記世事的心,靜坐在咖啡館的一角,任溫馨的光打在優美的文字上散發在你平靜的臉上,或相伴靜走在秀氣充滿靈性的西湖旁,只在有你的時候得到應有的一份平靜。

  小軒窗、靜月光、任竹聲沙沙作響, 一襲舊時袍,長發飄飄,執一本宋詞、散一地花香,只願某時某刻用你的年華舊了我的時光……

  幾米陽光

  午後TUOLI

  完稿於201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