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情到深處,無怨尤

情到深處,無怨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塵陌上,歲月的長河婉轉綿長,落滿滄桑,四季輪迴的痕迹重重疊疊,厚重了時光的門楣,斑駁着光影粼粼。

  歲月應是一柔媚女子,酷愛婉約的妝容,喜歡用一瓣早春的花香清新着流年的記憶,喜歡用一聲夏日的蟬鳴迎送人來人往,喜歡用一片深秋的紅葉裝點落滿塵埃的青牆,今,又拈來一朵冬雪,放在小巷深處的青石案上,瞬間的晶瑩剔透,瞬間的潔白無瑕,卻獨放着異彩光茫。

  坐在歲月的巷口,頭頂的陽光不問世間悲歡,依舊耀着它花樣的年華,身邊古老的榕樹落盡最後一葉滄桑,淺睡在暖暖的懷抱。

  遠處,漸行漸遠的身影,剪斷了陽光的絲線,暗了背後的海闊天空。伸出手掌,咫尺間,已是無法丈量的天涯距離,一絲涼薄纏繞指間,一絲無奈悲傷了目光。

  遠去的背影,寂寞了我的世界那一米陽光,桑滄了身後覆滿青苔的小巷,小巷深處,你儂我儂,縹緲的歲月,還有,殘缺的人生。

  曾想,做一個流浪的女子,用一生的時光去尋一份相遇的緣:古道的老樹下,等候一個無約的相遇;黃昏的殘陽中,唯美的邂逅,一世的相守;風雨凄凄,不棄那渡河的舟,煙霧緲緲,不舍那彼岸花開。

  曾想,做一個安靜於紅塵的女子,用一片葉落的時光,感悟塵世的悲歡離合,風蕭雨瑟,一生繁華,亦是心如止水,一世的淡然。你來,如風來,水上劃過的一朵漣漪,風去,寂靜如初。

  然,與你的盛世情緣,碎了真愛在流年十指相扣的繞指柔情,那把隔世的油傘,飄在紅塵,再次重逢,不知還要等候多久。傘下,一顆流浪的心,走不出漫漫紅塵,靜於紅塵一隅,卻抑不住流浪的嚮往。

  腳下的陽光已走離歲月的巷口,記憶的角落已一片荒涼,擁住削瘦的肩,擁住一抹涼薄,問:是否,還會為愛痴狂?

  抬頭仰望淡藍的天空,涼薄的季風拂開流雲,送來半輪淺月,若隱若現,與西去的太陽遙遙相望,送去淺淺的微笑,無聲的問候,無聲的守望,遺世而獨立的淡然。

  不老的神話,短暫的相逢。一聲嘆息,為即將西逝的夕陽,一簾藏幽,為即將夜夜的孤單。

  風也在嘆息,不知它腳步匆匆為哪般,揺醒檐下的風鈴,拂過眼帘,擷去一顆晶瑩的淚滴,落在扉頁上,浸濕了經年的回憶。

  風過無痕,卻是落花無數,拾撿一片,似有縷縷柔情,似有千千思念,凝望着,是否就是那朵千年前求來的馨香一瓣,幻化成一段糾葛不清的匆匆歲月,亂了情,碎了心,只剩寂寞相伴。

  遠去的身影已走出了視線,沒有告別,因為從未相見,只是影子和影子曾疊在一起,在風中被陳跡成斑駁,在雨中濕成無言。

  人來人往的紅塵,都在埋首行於自已的陌上,孤獨前行,結伴而往,總會有擦肩,總會有永不交集的平行線。兩兩想望,遙遙相念,是無法觸摸的距離,是無奈的嘆息。看你來,看他去,總是習慣笑看別人的過往,卻走不出自已的悲傷,走不出心中為自已圈固的那堵青牆,牆內,是一隻繾綣冬眠的小蟲,躲避着傷害,躲避着憂傷。

  一聲輕嘆,收拾行囊,踏上漫漫紅塵,用一個遙遙無期的守望,澆灌如蓮的心愿:願你幸福、安康;用一片葉落的時光,飛越星河,去解讀千年的情緣:情到深處,無怨尤;用一生的時光,去尋找明天,明天,跨過漫長的黑暗,那朵燃燒的紅日,是否就在夜的那邊。

  回首,小巷深處,黛瓦青牆依舊,青石案上,那朵潔白的雪花,已隱去如蓮的容顏,淺淺的痕迹,一生的暖世情懷,留香在漫漫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