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平安夜

平安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用玫瑰的汁液浸泡夢境,用梔子花的芬芳點綴思想,用煙花的璀璨做一件夢的霓裳,用肖邦的鋼琴曲開啟平安夜的呢喃……

  寒夜裡,孩子入睡的臉盤如花般的嬌嫩,甜甜的笑意里藏着聖誕老人到來的喜悅。夜風拂過過孩子的頭頂,七個小矮人簇擁着白雪公主在孩子夢中走過。

  寒星下,微弱的星光映射在母親斑白的髮際,那滿頭的白髮寫滿對兒女的濃濃的愛意,那深深淺淺的溝壑記載歲月留下的種種滄桑,在平安夜的夜裡,母親的夢總是走不出對兒女的牽挂。

  當指針在一秒一秒的劃過,疲憊了一天的人們都進入了夢想,需要愛的人做了一個濃濃蜜意的溫馨的夢,需要溫暖的人感受到了劃過指尖的暖意,渴望有一處安樂窩的人夢見了寬寬的客廳,大大的廚房,貧苦的人在夢裡搖身一變成了富人,年輕的女孩男孩在夢裡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白馬王子或公主……

  可是夢畢竟是夢,它如曇花一現的美麗,當黎明開啟,所有的夢註定要退到黑夜中去,你得去面對去接受和你的夢境千差萬別的現實。

  走過平安夜,豁然發現人生就是在希望與失望的交替中,灑落的一地碎片,斑斑駁駁。



平安夜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