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我把夢輕輕撕碎

我把夢輕輕撕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夜,我把夢撕碎,因為我不想明天比今天活得更累,今夜我已很疲憊,不想被那些不安地夢攪得我無法入睡。

  曾經因為有夢,所以認為一切都無所謂,因為有夢,所以這一路上雖然很累,但是心永遠不會疲憊。那時年少,覺得有夢就一定會實現,後來才知道夢畢竟還只是夢,和現實永遠都有一條不長不短的溝壑,想越過才發現很難很難。

  夢裡依稀回到六年前,那時我在後,你在前,我們都有一張稚嫩傻氣的臉,我們肆無忌憚的談着天,那時我們都志存高遠,懷着夢想拚命往前趕。可時間就這麼一晃,把我們拉到了眼前。六年,時間不長也不短,如今,你已成家,小孩繞膝團團轉,你說著柴米油鹽,我知道你的肩上早已扛下了我還未經歷的重擔,那些曾經的夢想你早已不再記起,我說生活很美,美過夢想,你說生活很累,累的忘了自己曾經的夢。

  只是我還扛着那個曾經小小的夢想,但它卻很沉重,在這條現實的路上它把我壓得不能向前移動。那些靠近又走遠的人都笑我太痴,但我還是堅持着我的堅持,那些嘲笑都是我前進的動力,我不想欠別人什麼,所以有一天這些我都會如數還回。

  夢醒的時候天還黑着,於是我也開始期待,期待明天那一縷溫暖的陽光。日落月未升,日升月未落。人生總有等不到的歸期,在黑夜裡忍受着孤獨的煎熬;也有不經意的相遇!一個轉身便遇見笑顏如花的你!把夢想放大,埋頭前行,日生日又落,多少歲月都變成曾經。多少相遇又變成了別離,又有多少再見,便再也沒有相見。回首,一路風景如畫,錯過了,他們都是過往的風景。把夢想撕碎,灑在必經的路上,一步便是一個腳印,走過的路也都變成曾經,那些經過都在填補我們人生。無論現實使我們如何困頓,但未來依然讓我很憧憬,我知道那裡有快樂,也有悲傷,這一路上的辛酸,沒有人會明白,只有自己經歷了心裡才會清楚。

  我一路迎着早上初升的太陽,微笑着走到夕陽撒滿我那倔強的脊樑,這就是我所要抓住的時光,它卻就這樣肆無忌憚的流走。

  七色彩虹之後,還有天邊那一抹微紅的晚霞,錯過了彩虹,我們還有更迷人的晚霞。

  我把夢想撕碎,因為我不想明天比今天活得更累。因為有夢,所以曾把一切都當做無所謂;每天我都會把這個夢想撕碎,鋪在腳下,我會用這些碎片鋪出一條理想之路。夜裡撕下一塊,明天我所背負的就會減輕一些。

  我把夢想撕了又拼,拼了又撕,至少這一路上,我還沒有迷失!我是在向著太陽升起的地方不停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