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再見,你好!

再見,你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再見,你好!

  歲月閃眼角眉梢,光陰留臉上刻環。

  可賀心靈有寄託,不再怨羅裙疊換。

  ――感悟

  不懂氣象,卻愛瞎估摸,總認為春天的風是從南邊吹來的。想像中,只有從南邊來的風,才能帶來赤道上的暖,太陽上的熱,才能讓冰封的大地在暖風的召喚下,輕輕地蘇醒,睜開惺松的雙眼,把一片翠綠呈現人間。

  過了2012的最後一天,迎春的願望就像小芽兒一樣從心的深處長出,而且每天欣欣向榮。都說:“天上一日,地上一年。”那個“末日”過後,按瑪雅人的歷算,世界從上下五千年飛快地進入了一萬年,跨在新舊五千年的交接處,煙花、焰火、激光、水晶球,在世界各大都會綻放出令人振奮的光芒,照亮了各式各樣的笑臉。零點的鐘聲,捎來了春的腳步,這一刻,不管過去的2012過得好還是不好,不同膚色的人們共同憧憬起一個新的未來。

  也不知怎麼回事,新的日曆已開始了旅程,而我在圖紙上簽字時,還是稀里糊塗地把日期隨手寫成2012,然後,又頓悟改過。是太不願老去?還是2012實在讓我難以忘懷?兩種情結都有吧。時光不會因了我而駐留,誰也不能與日月爭輝,與自然抗衡,只不過面對老去,在潛意識裡嘆息幾聲罷了,昂或,還是要踏實地把握當下。

  忘不了的是過去的一年,我重新拾起了心愛的筆開始了筆耕,兒時的愛好,到晚年又重回身旁。當認認真真寫下一篇篇拙文時,那份沉甸甸的收穫喜悅充盈了我的整個身心。日匆匆,月匆匆,年也匆匆,而我在文字中撿起了時光的碎片,在精心的穿插時,一段段如梭的時光往事,開始靜悄悄地圍在我身邊起舞,讓我欣賞陶醉。

  不記得在讀書時從那裡看到的一句話,使我始終記在了心裡:“要麼讀書,要麼旅行,思想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這恰恰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在讀中寫,在寫中讀,間或,打起行囊,奔向大自然,給心的航程留下思考的軌跡。在滲入書香的空氣里,哼着自己得意的謠曲,望着窗外純深藍的月色,讓思維搖着水晶鈴鐺,叩響心曲,開心快樂每一天!

  也是在書寫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許許多多不曾謀面的文友,他們真誠地點評我的文章,留下一句句感言,而我也從閱讀文友的文章里獲益菲淺。每一次走訪,都是友誼的傳遞,每一次閱讀,都是甜蜜的回憶。千里遙遙,也能相知相惜,被感動的心,讓浪漫也精彩傳承。這或許就是我始終忘不了2012的原由吧!

  從道理上講,老年人很容易懷念昨天,而我正巧邁入了這個門檻。其實,我明白,時光只能是過去,而生活只能發生在今天!今天,就像是一塊墊腳石,為我們憧憬的明天墊起一段高度!如果沒有今天,世界就什麼都沒有了。

  馬克.吐溫說過:“每個人都是月球,有其從不展示給人看的黑暗面。”我也一樣,但我還是想努力,在文字里完美平凡的人生,愛自己,愛他人,讓心充滿陽光,少點人性的醜陋,多一點美好善良……

  再見!2012,此生不可能再相遇,但我還是懷念你,因為這一年我在文字中找到了幸福,從此不再寂寞無聊。我也在喜歡文字的同時,熱愛上了閱讀,在書海的暢遊中,讓老去的時光永遠閃着年輕的思想。

  今天,我又靜靜地坐下來寫點文字了,而且已不會恍忽地停留在2012,因為,窗外的雪花已帶上了春的信息,2013的春風即將吹遍大江南北。我不會靜靜地等待春暖花開,而會積極地去迎接,帶着愛去迎着赤道過來的暖風,站在又一五千年的起點上,深情地說一句:“2013,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