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山邊的那朵雲彩

山邊的那朵雲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

  夕陽醉了,帶着滿臉的紅光,漫步在回家的山路上。山旁清秀的雲彩,手捻連衣白裙,探着優雅的身姿,痴情的目送着他回家的身影。他那一如既往的靈犀回眸,深情對視。雲兒羞了,躲閃不急這炙熱的目光,全身煥發出羞澀的紅韻,醉了白裙,也醉了無盡的天際!連同那滿天的流雲,經受不住這溫情的感染,都拂面微帶淡淡紅顏,象是羞澀,又象是陶醉,陶醉在這柔情的蜜意里!

  暴雨來了,帶着電閃的雷鳴,盡情的潑灑在蒼茫的大地上。山旁端莊的雲彩,手捂墨色風衣,踮着典雅的身型,痴情的遙望着思念的身影。等來的卻是那狂風無情的吹諷,暴雨傾盆的狂潑。雲兒病了,躲閃不急這淋漓的施虐,全身蒙上一層濃濃迷霧,亂了身型,也亂了天際的寧靜!那滿天的流雲,經受不住這痴情的感動,都攬入這滔天彌散的黑霧,象是憐憫,又象是守望相助,相助這感同身受的經歷!

  痴雪來了,普灑着飛舞的白絮,深情的飄落在皚皚大地上。山旁婀娜的雲彩,身披白玉輕紗,惦着輕輕的腳步,躲藏於皚皚群山之後。白雪揮灑着綿綿情懷,追尋着那曾經偶遇的七彩紅顏。雲兒厭了,逃避了這滿天的柔情,抖落了輕紗上的綿綿白絮,絕了念想,也絕了這天際的追尋!那滿天的流雲,經受不住這多情的場面,都紛紛躲入白雪飛舞的幕色之後,象是窺視,又象是期望,期望心中的那個完美結局!

  夕陽終究是來了,帶着勝利的傷痕,急盼的走在回家的山路上。山旁消瘦的雲彩,手舞七彩嬋娟,腳踩優雅雲步,盛情的迎接着凱旋歸來的情俠。他用意志錚錚的鋒芒,擊潰了狂風暴雨的施虐;用思念柔情的烈火,融化了揮情白雪的綿綿。雲兒感動了,拒絕不了這勇猛魁偉的魅力,全身沁入這思念烈火的紅炎,暖了心扉,也暖了蒼涼的天際!那滿天的流雲,經受不住這真情的流露,紛紛染了紅頰換了彩裳,象是感動,又象是祝福,祝福這為之動容的七彩情緣!

  夕陽笑了,披着傳說的榮耀,散發著幸福的紅潤,闊步在充滿牽挂的幸福路上。他用魅惑的光輝,英勇的偉岸,留住了浩瀚蒼穹的最美容顏!雲兒笑了,變換着七彩雲妝,帶着無限甜蜜,期待着汝君歸來的那一刻。她用千年的情思與萬難的等待,盼來了這亘古不變的炙熱情懷!

  如今

  夕陽已老,那滿面滄桑的容顏,揮發著餘威的光芒,邁着蹣跚的步履,走在準時回家的路上。憶往昔,那曾經的光輝榮耀,早已成為過往的傳說;那曾經的浪漫天堂,早已堆滿了柴米油鹽;那曾對月光女神的欣賞,不知幾何成了一種奢望。只因那彩雲仙子的柔情蜜意,早已化作時間這把無情的利刃,斬斷了我痴情的幻想,鏤空了彼此裝滿憧憬的心田!

  夕陽曾想:若有來世,我願化作佛前的那朵蓮,潛修佛法,化解這前世的愛恨塵緣;若有來世,我願化作月老的那把剪,精磨細研,去剪斷我萬世的紅緣!然佛曰:不可說,不可做,不可為。而月老又說:紅線已牽,剪不斷,理不斷,十世不斷。唉!可曾想,我那彩雲仙子,你才是佛前的那根燈芯,月老的那根紅線,掐滅了我佛渡塵緣的痴心,捆住了我雲遊四海的貪念!

  夕陽無妄而止,望途興嘆:西山的那朵雲彩,你就是我千年修來的神話,十世修來的妖啊!哥只是個傳說,而你卻成了傳說中至尊無上的神話,刁蠻嫵媚的妖!



山邊的那朵雲彩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