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閱濱河昨日重現

閱濱河昨日重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河匆匆伴樹影,兩岸楊柳映秋風。春去秋來花還在,昨日重現意更濃。

  小巷匆匆槐花落,秋風送爽景不同。春去秋來街依舊,留下兩岸情更濃。

  飛今天早上發表的“小河匆匆伴樹影,兩岸楊柳映秋風。春去秋來花還在,昨日重現意更濃。”在打開空間時躍入眼帘,再一次的勾起了昨日的回憶。

  第一天加飛為好友,我闖進了飛的空間,看着飛的照片,一張張的看着,感覺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照片的背景更是有種熟悉的感覺,一時沒有記起在哪裡看到過。又繼續的瀏覽着飛的空間,看着飛的日記,看着飛發表的詩,更是吸引着我,要好好認識飛。

  在瀏覽飛的空間中,一個地方飛入了我的腦海,廣安門南,844路公交,從那邊經過。我去年經常去西紅門,有時候坐地鐵,有時候坐公交。不過最初我都是從北京站坐車直接到西紅門,後來有一次回來時,有點晚,路上堵車,我就改坐844到禮士路下車,換乘地鐵回家。之後,感覺這個路線還可以,不是很繞,就經常從禮士路坐車了。坐車的我很不老實,總喜歡東張西望。就這樣在大腦中留下了廣安門南的一些標誌建築影像。

  飛的照片中剛好有一張照片的背景是我見過的。所以我就大概確定飛是在附近住,然後就和飛聊天中問飛是不是在廣安門南附近住,一遍和飛聊着,我一遍打開地圖,慢慢的鎖定地理位置。從飛的談話中,知道了飛住在廣安門南街,具體位置去自己定位吧。

  由於以前從來沒有在關廂這邊下過車,這裡的風景也不是很了解,有一次從西紅門回來,我就在廣安門南下了車。一路步行到關廂這邊,那次本想照幾張照片,不湊巧的是手機沒有電了,無法照下來。只好等下次有時間再照了。

  那次我在廣安門南走了大概有一個小時,走在街道中左看右看的,那裡的街道很涼快,樹蔭遮擋着整個街道,綠茵茵的。兩邊小區各異,也不知道那裡才是飛的閨閣。在街道中穿行過來就到了就差不多到了椿樹館街,從這裡我就折返回關廂車站。

  這就是第一次關廂之行,草草的就回了。

  後來和飛聊天漸漸的多了起來,也知道在這邊還有個小猴子,讓我有時間再一次的踏入了關廂碼頭,那天,天氣炎熱,正值盛夏,又逢午後,更是顯得驕陽似火,還好,這條街道綠樹茵茵,但也改變不了空氣的燥熱。沒走多遠我已是汗流浹背,從街邊小商店買了瓶綠茶,邊喝邊走。今天的路線有點變動,我有擴寬了路線,把臨街也走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