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有兩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遇見你。

  ——《墓志銘》

  從來沒有對你說過我愛你,從來沒有帶你去看過一場唯美或感傷的電影。甚至還沒有能力給你一個簡單溫暖的未來。可是我們相愛。不需要枝葉繁亂的證明,不需要自以為是的指指點點,甚至不需要他們或真或假的祝福。

  該怎麼評價我自己呢?還沒有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遠去的故友形容是一個內心強大總有獨特想法的有為青年。現在看來,還是一個空有一身理想卻沒有任何成績的半成品。或者是你說的“沒有大智慧儘是些小聰明”。可是我依然樂觀的相信,不論畢業時的選擇是考研、考公務員、去法國繼續學業或者是直接找工作甚至去非洲。我都可以成為一個成功者,成為你所期望的那樣,成為一個溫暖而可依靠的人。

  該怎麼評價你呢?溫婉善良,美麗而優越。對於我,你是現在的女朋友,將來的未婚妻,未來的妻子。對於我,你是超越世俗的存在,對物的境界遠遠地超過了我。也許這要歸功於讀書。許多不經意的話讓我沉思在某件事的看法上有了新的角度。讓我更快的成熟,可以心無旁騖的追求腳踏實地的理想,更深層次的理解愛與被愛的付出與責任。

  多麼幸運能和你,在這段時間相遇。多麼幸運能和你,一起平淡而浪漫的奮鬥和享受人生。從當下到死亡,有了愛情的陪伴,你和我,都不會孤單。不會為未來彷徨。

  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因為愛情》里如是說道。就讓我們陪着靜靜的時光安然幸福的度過每一刻,靜靜地享受地老天荒的歲月變遷,靜靜地看這個世界的來來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