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尊師李魁(給老師的信)

尊師李魁(給老師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您好:

  首先請原諒我在多年以後的今天才給您寫這封信,在這裡我代表我的全家向您表示誠摯的謝意和深深的祝福。

  我知道這麼多年裡,您一定培養了無數的莘莘學子,也知道您有無數的學生比我更優秀,也許在您的心中,早已忘了這個調皮而平凡的學生吧。

  回首往事,我腦中總會有一坐校園,一個教室,一個講台,講台上的您並不偉岸的身材卻散發著巨人的光芒,照亮了那曾經無知而幼小的心靈。是您教會我們課本上的知識,做人的道理,和生命的意義。我永遠無法忘記您那雙睿智的眼睛,威嚴而又慈祥,總是一次一次原諒我犯下的錯,如果您還記得我,您一定對我這個不聽話的學生很失望吧,因為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安分的學生。我想,當年那麼多同學中,我一定讓您最頭疼!

  老師還記得當年您對我說的話嗎?您叫我要好好讀書,不要像垃圾一樣的被掃出門,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做社會的棟樑。您說的話我一直記在心理,可是老師對不起,我沒有做到!原諒我辜負了您對我的期望,原諒我違背了對您的承諾,原諒我當初像逃兵一樣的離開了學校,原諒我曾說過的謊言……

  老師您知道嗎?在有一段時候里,我寢食難安,我實在不敢去想,當初我為什麼要離開學校,我不敢想我走後,您會怎麼樣?因為我實在沒臉也沒有勇氣來面對您,直到後來您的愛人告訴我,您已經原諒了我,我的心才漸漸的平靜。但直到現在我仍然難以釋懷!我仍然覺得自己是個逃兵!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無情的歲月帶走了曾經的純真,也改變了我的摸樣,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女人的丈夫,一個孩子的父親,當我用肩膀承擔一個家庭的時候,我不禁感嘆:曾經我也只是個孩子啊!可無論時間怎麼轉變,時間怎麼改變,您永遠是我最敬重的老師,這一點是時間永遠無法改變的!我知道在老師的心中,我絕不是您最喜歡的學生,但在學生心中:您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無情的歲月染白了您的雙鬢,也改變了我的摸樣,可他永遠改變不了我心中的信念,也改變不了您永遠偉岸的身軀!

  在那什麼都不懂的年代,我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但在我似懂非懂的時候,我卻留下無盡的遺憾!這些遺憾讓現在的我痛苦萬分卻有難以消除!

  老師,為什麼年少的過錯要讓人用一生去承擔,不是年少的過錯上帝會原諒嗎?可是沒人原諒我!它們打濕了我的夢,淹沒了我回頭的路……沒人知道曾經的我,內心有多麼絕望,多麼苦澀!

  多年以後我長大了,我用一個過來人的心態去面對曾經的過錯,我突然發現遺憾雖然痛苦,但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回憶!它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的難能可貴!上蒼給了我一個曲折的命運,也給了我一顆豁達的心,現在的我可以平靜的面對生命的得與失,苦與樂!

  如今的我早就沒有什麼遠大理想,也沒有什麼雄心壯志,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家庭安康,家人平安!老師您一定對學生如此不思進取很失望吧!可在這浮燥的社會,學生又能想些什麼。又能做些什麼,在強大的能力比不過人家的關係!工作好幾年不如人家一句話,這就是現實的社會,它讓我除了苦笑就是無奈。

  有時候太多的追求和太多的要求,只會讓自己心力交悴,爭的頭破血流,到最後卻發現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學生學會了放棄,學生常常在想,如何讓自己的人生不在充滿遺憾,可最後學生卻發現:遺憾竟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是被得到的喜悅掩蓋了而已!現在學生明白了一句話:命里有時終需有,命里無時莫強求!老師您同意學生的觀點嗎?

  小時候我總是盼望着長大,可長大后卻又想回到過去,也許人都是在失去以後才知道後悔的吧!曾經的我什麼都不懂,卻又在盲目的追求,等我得到以後,才發現原來我所追求的,竟不是我想要的!當我痛苦的想要甩開一切時,發現一切都不可更改!我的命運已經被定型。

  老師您能理解這種感受嗎?您能告訴我應該怎麼做嗎?也是您會說:珍惜吧!因為您和我“同是天涯淪落人”!

  老師原諒學生這麼多抱怨吧,學生這些話找不到人說,別人也給不了我答案,學生平和的性格中,有一顆倔強而偏執的心!但學生願意聽聽您的話,願意聽您的教誨!

  老師您知道嗎?學生好想好想曾經那美麗的校園!好想好想曾經的同學,好想好想回到那讓我魂牽夢縈的天堂啊!學生真的好想,真的好想……

  夜,已經很深了!學生再此停筆!祝願您身體永遠健康,您家庭永遠幸福!

  此致

  敬禮



尊師李魁(給老師的信)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