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人生的曲線

人生的曲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兩點之間直線最短,然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更多的是沿着彎彎曲曲充滿坎坷的道路向前潛行,追夢是我們原本的動力,有夢為我們指明了方向,為了追尋我們理想的人生坦途,美好的生活,我們不斷奮鬥的,人生是短暫的,就像一條直線,生和死,起和終。人生是漫長的,在這起點和終點之間,有崎嶇山路的坎坷,有交叉路口的選擇,有黑夜的迷茫。

  人生像多條交織的曲線:幸福曲線,命運曲線,感情曲線。幸福曲線:人一生的幸福曲線就像向左平移90度的正弦曲線,人生下來的時候覺得自己是最幸福最有幸福感的時候,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的長大,認識更多的事物,慢慢的幸福指數就會下降,在20歲左右的時候達到最低谷,然後經過不斷的努力奮鬥,幸福指數開始不斷上升,在35歲左右達到人生幸福指數的一個高峰,然後又開始下降在45歲左右到達另一個低谷(中年期),到達50歲的時候大多數人會慢慢走出低谷。當你70歲時,假如身體沒有出大問題,你的幸福感就會恢復至剛出生時那麼快樂。《註:個人見解,經供參考,國外研究認為幸福曲線是一個U型曲線,人的一生,早期與末期一般感覺良好,中間過程卻充滿種種艱難》

  命運曲線:命運曲線是一條無周期無規則的震蕩曲線,這條曲線由你的性格和和自身選擇,加上外界條件所決定。狂躁喜尋找刺激,加上你義無反顧的選擇,註定你的一生是跌宕起伏的,而且頻率很高。穩重的性格,加上沉穩的選擇,這決定你的命運曲線,不會有太多的起伏,一旦達到你人生的頂峰很難再跌倒,一旦掉入人生的低谷通常也很難再有很大的作為。

  感情的曲線:感情的曲線更像一條頻率在不斷放緩的曲線,前期充滿着好奇期待興奮,慢慢的開始覺得累了頻率減緩,後期真的累了,或者是已經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另一半,開始變得有規律。

  人生就是多條曲線的匯聚,在冬季里守望春天,在春天裡回憶美好,在美好中尋找曲折,在曲折中感悟人生。

  結語:人生短暫,偶爾回頭看看你走過的路,看看路邊的風景,你也許會發現很多讓你回味無窮的事,抑或是人!未完待續!!

  Xiaoswift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



人生的曲線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