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兄弟,你好

兄弟,你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午後的一場大雨,為這酷熱的夜帶來一絲清涼,我那躁動的心也跟着寧靜下來,城市無雲的夜幕上難得地掛滿了星星,望着那滿天的星斗,想起的不是那純潔的初戀,憶起的不是那曾經的刻骨銘心,只記起那年少輕狂時,那在我失意時可以給我堅強,那在我快樂時能與之分享的兄弟。

  如小齊的《兄弟》中所唱的一樣,輕輕的風,像舊夢的聲音。我們也曾學桃園三結義般,在這遍星空下許下誓言,“雖不能同年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日死。”沒有戰國時共撲沙場的熱血與豪邁,卻亦能在這糟雜的塵世給於彼此堅強與勇氣。

  兄弟情,莫言輕,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們亦會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候陪伴在彼此身邊,無需要太多的言語,一杯酒,一生情。正如同風的孤獨,雲知道,雲的飄渺,風知道。

  那年,風去了海洋,雲去了天空,雲看見了大山,於是雲戀上了大山,大山也愛上了那飄渺的雲朵,然後的然後,大山終究不肯跟隨雲去漂泊,終究還是分開。於是,風吹過海洋,吹過城市,吹過平原,吹進大山,吹過雲的心間。雲終於釋懷,飄然離去。

  那年,年少輕狂的你,若蝴蝶般在花從中流連忘還,以為自己可以駕馭一切,卻還是在愛情中沉淪。以為那只是些虛情假意,卻還是傷了自己。

  那天,你的電話響起,剛出差回來的我未來得及休息就如風般驅車趕往你在的城市,當我來到你的湖邊小屋時,已是傍晚時分,夕陽下,你靠着湖邊的岩石上孤單地喝着那滿滿的寂寞,烏黑的胡茬掛滿了你的臉頰,你那永遠帥氣的髮型亂糟糟地堆在你的頭上,淺藍色的襯衫上滿是青草的痕迹,一雙潔白的球鞋掛在湖邊的樹丫上隨風飄蕩,像是在向我招手,迎接我的到來。

  夕陽下,我牽着自己的影子向你飛奔,你若有所感,然後轉身。我們就像兩個無賴般在湖邊的草地上扭打起來,誰也沒有停下,直到夕陽西下,直到再也沒有一絲力氣,我們看着躺在草地上邋遢的彼此,相對而笑。笑着笑着,似有霧水在你眼角升起。我輕輕向你舉起拳頭示意,你努力仰着頭,努力起身,輕笑着向我伸手,“我很好!”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沒有誰會永遠陪在我們身邊,我們應該學會一個人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雖然一個人真的好孤單,但我們依然要面對一個人的生活不是嗎?一個人的路雖然不是很好走,可我們依然要堅強的走下去,走到地老天荒,走到夕陽西下。雖然一個人真的好孤單,但至少在我們最失意的時刻,還有那從不言棄的兄弟相伴不是嗎?

  夜空下,你我席地而坐,美酒相伴,天作棋盤星做子,你我下一局驚天棋局。草地上,你我海闊天空,兄弟舉杯,地為琵琶路為弦,你我彈一曲千古之音。

  你從未曾說過你是個好人,你如同所有的80后一樣,會張揚,會年少輕狂,但你亦會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雙手,亦會在看到小偷失手后悄悄尾隨,然後伸出我們的雙拳,只因我說:“我看他不爽。”

  隨手端起桌上那早已涼卻的咖啡,不加糖的咖啡,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苦澀,所以我一直說品咖啡就等於品人生。輕輕地合上電腦,空蕩的房間里只余那電扇呼呼的轉動聲,悄然拿起電話,撥通你的電話:“兄弟,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