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霧鎖深秋,煙鎖重樓

霧鎖深秋,煙鎖重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霧鎖深秋,煙鎖重樓,遠方的天空一片黯然,猶如大多數人的煩惱,揮之不去。曾經的日子猶如凋零的落葉,再也不可能回到最初,那些從指縫間溜走的歲月,也再也無從打撈,總是幻想人生如果能夠重來,我將好好珍惜所有未曾珍惜的歲月,我將好好愛護所有未曾愛護的親人,我將好好處理所有未曾處理好的瑣碎,我將找一處地方好好安放我的青春。無奈,歲月流逝,時光穿梭,一切都不可能回到從前。

  無可奈何花落去,孤單寂寥又是秋,殘風冷雨伴落花,斷章殘卷寫天涯。書寫那些溫暖的文字,企圖讓冷秋變得溫暖,頻頻翻開友友們的空間,企圖用她們的溫暖感染自己,給自己帶來些許的溫暖,慰藉一下空落落的心,一篇篇,一遍遍,一字字。離開之時,卻發現,寂寥愈發更甚,因為她們似乎也有着難以放下的煩惱,難以更替的憂傷,或許生活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幸福總是伴着淚水,痛苦也總是夾雜着希望,每個人都在矛盾中掙扎,每個人都有難以訴說的往事。

  秋雨連綿,於是更添些許煩惱,傷春悲秋,站在窗口瞭望,遠處山頂的楓葉火紅一片,很多次,想上得山去,近距離欣賞這一片紅葉,又怕滿地落花,驚醒我塵封的往事,讓心思隨秋葉蔓延,悲嘆落葉的命運,感慨曾經流逝的一切,喚醒我沉睡的憂傷,因為我知道,這些天一直一直炫耀自己的小幸福,是因為自己不自信,太怕失去,質疑擁有,彷彿一切都會轉瞬即逝,眨眼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空留下我一個人,寂寞依然。

  這些天很少碰觸紅酒,高腳杯落滿灰塵,不再假裝浪漫,不再假裝堅強,用紅酒麻醉自己,有些時候,能夠清醒,還是清醒一些的好,人生難得幾回醉,每天都酩酊大醉不是人生,那是酒鬼,不是我要的浪漫,更無法掩蓋我的痛苦,更新我的幸福,我要的,是抓住握在手心裡的幸福,真正的平淡的小生活。

  你的懷抱溫暖而懶散,輕輕的拉住你的手,放在心上,是否感知我的心為你而跳動,是否感知我為你而變得平凡,均勻的呼吸聲調整着我的睡眠,在安逸的懷抱里不再徹夜不眠,靜靜地凝視你熟睡的臉,輕輕的印上我的印簽,不再用美麗的文字描述海誓山盟的誓言,就這樣平淡的陪着你,一天又一天,只要能夠每天睡在你的身邊,幸福就不是那麼遙遠。

  放下手機,離開空間,這些有着靈魂的文字卻訴不盡我對你的依戀,繁華落盡徒留幾許溫柔,珍惜現在把握手中擁有,深秋已盡時光慢慢溜走,你在我心裡卻漸漸變成永久,霧鎖深秋訴愛恨離愁,煙鎖重樓盼天長地久。

  孤單中沉醉一顆淡漠的心,寂寞如煙般慢慢散去,只是喜歡靜謐的夜晚,手捧一杯紅酒,搖曳我的相思,今夜,是否會來我的夢裡?我就是我,一個詩一般,夢一般的小女人,淡漠如煙,散文吧美麗如雪。

  (淡漠如煙)(美麗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