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東方紅,國旗升

東方紅,國旗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早晨清新的空氣宜人,令人格外的舒服。不論我們身居何處,都有這樣的感觸。旭日隨着時間的移動,從東方冉冉升起,紅色的霞光在東方上空綻放,乳黃色的太陽蓬勃而出,瞬間整個大地變成了紅色,那種感受,那種境界讓人心曠神怡,激情涌動,熱血沸騰,我們迎來新一天的到來。

  到北京旅遊的人,觀看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在天安門廣場上看莊嚴的升國旗儀式,與共和國一起迎來冉冉升起的朝陽。這有特殊意義,是一種美的精神享受。這次北京之行,我們如願以償,分享了這種精神的收穫,幸福的時刻留存在心中,成為永久的美好記憶。

  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需要早一點起床,才能如期達到目的。因為,幸福的一刻,只有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才能捕捉到。每天升旗的時間不同,這是由地球自轉的規律形成,一年有兩個不同變化的規律,一是冬至,一是夏至。這兩個節氣是分辨時間長短的標誌。冬至開始,白晝漸漸加長,而夏至則是天氣開始迴轉,白天漸短,夜間變長。所以,升國旗的時間也是隨着太陽升起的時間來確定。今年十月一升國旗是在早晨六點十分。

  雖然,我們是有備而來,但仍然落後於其他朋友們,我們到來,廣場上已經是人山人海,把廣場站滿,特別是升國旗的位置,無法看到,只能是遠遠地站在外圍,眺望着那高高的旗杆,聆聽雄壯的國歌。我們看到國旗隨着國歌鏗鏘有力的節奏聲徐徐地升起。東方的旭日此刻也從東方地平線上徐徐升起,把絢麗的紅色霞灑滿了廣場,灑滿神州大地。溫暖的陽光灑在每個人的身上。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新的一天,一個激情昂揚的日子,63華誕大喜日子的到來。

  首都沸騰了,中華民族站起來了!鮮紅的國旗在晨風中輕輕地舒展,那樣的亮麗,那樣的鮮艷,如東方升起的紅日璀璨壯觀。象徵共和國尊嚴的國旗,飄揚在神州大地上。莊嚴的天安門城樓沐浴着清晨的陽光,金色的霞光與城樓編織出一幅壯麗的畫卷,這就是我們偉大共和國朝氣蓬勃的景象,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真實寫照。

  我們生活在和諧的幸福家園裡,倍感共和國的威嚴與強大。強大的國家,人民安居樂業,經濟快速發展壯大,一個嶄新的國家闊步向前飛躍,向著理想的境界邁進!



東方紅,國旗升 標籤:東方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