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如果我再漂亮些

如果我再漂亮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其實,許久以來我一直在求佛,求佛讓我漂亮些。

  我常想,如果我的眼睛再大些,鼻子再挺些,眉毛再彎些,嘴巴再小些,皮膚再白些,當然身材再纖長些更好,那麼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兒呢?

  我對正在看書的老公說,如果我再漂亮些,多好!

  老公只是笑笑,沒有說話。我於是也笑笑,不再說話。

  我於是更加堅定了我的想法。跪在祖屋的佛像前,我虔誠地祈禱:如果我來生依然其貌不揚,那麼請您讓我投胎作一頭豬。

  佛不解的調侃:為什麼不做一隻翱翔天際的蒼鷹,或是唱亮心情的百靈?

  我苦笑一聲,雙掌合十向佛膜拜,我說:神聖的佛呀,我柔弱的雙肩托不起蒼鷹鋼鐵般的翅膀,脆弱的心靈,經不起蒼穹的風霜。而百靈炫耀的歌喉,有太多繁華背後的凄涼。所以,我寧願是一頭豬,簡單的思維里,除了睡便是吃,唯一的願望便是被端上餐桌后聽到一聲:啊!這豬肉真香。

  佛微微一笑,徐緩的說:傻孩子,佛家禁止殺生,提倡素食。

  我一楞,驀然從夢中驚醒。

  對鏡理紅妝,我不禁苦笑:為什麼容貌、金錢和愛情之間成比例的互換是如此讓人無奈?好想品嘗一份純美的愛情,可眼前總有麵包夾豬肉在搖動,沒想到抵不住口腹之飢便是小女人和大丈夫的區別。

  大廳中央的高級水晶吊燈在奶油蛋糕的香氣中乍然綻放,銀暈的光映出滿室有格調的裝潢,內斂又不乏張狂。我圍着侍者的白色花褶圍裙,穿梭在俊男美女的笑聲中,變換着他們手上的透明液體。看輕啜地紅唇在青春的光環中搖曳生資,看慾望的眼在觥籌交錯中射出赤裸的光。

  秀美的侍者梅子,被一名衣着考究的中年男人帶去了樓上的房間。我猜想,與愛無關。

  屋角的一小盆桂花,仍散發著濃濃的殘香。一個五官深刻,身材欣長的男人啜了一口手中的香擯,走到我身邊說:“你的神態很迷人。如果你再漂亮些,或是燈光再暗些,我會考慮請你做我的情人。”

  我微微一笑,用淑女才有的不疾不徐地輕緩語調說:“如果我再漂亮些,或是桂花再香些,我決不會再吃豬肉。”

  路燈下沒有細雨在飄,倪虹燈打在我傳統的服飾上,象淑女畫像在移動。俊美的梅子已滿臉幸福的不知去向,那幸福閃着金錢的光芒。

  五色的彩紙和着初夏的清風在璀璨的夜空飛揚,我便想,來世是做一頭肥胖的豬,還是落雁之姿的美女?

  我又對老公說,如果我再漂亮些,多好!老公依舊笑了笑,沒有說話。我於是也笑了笑,不再說話。

  〖作者:平淡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