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友誼,一定要珍惜!

友誼,一定要珍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友誼,一定要珍惜!

  又是一年中秋月圓之時,心中卻是那樣的痛,寫下這篇文章,我知道寫得不是很好,但是一顆心是那樣的純,經歷過才懂得珍惜。但願能了卻心中願望。

  祝:中秋快樂!!!!

  友誼,一定要珍惜!

  崑山是個大家庭,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有的是成群結隊來到崑山、有的是獨自闖崑山、有的是有目標有前程的來到崑山、但也有的是盲目的,毫無目標甚至是流浪到崑山,然後在崑山工作,學習。但是有一點一定要知道,不管你是來自何時何地,還是本土人,也不管你來崑山的目的是什麼?友誼請你一定要珍惜。

  來崑山工作已有好些年了,雖然平淡,但也平安,雖然沒有大起大落的刺激經歷,但也還是有許多的遺憾和失望。特別是一件事讓至今忐忑不安,追悔莫及,至今它都鞭策着我讓我珍惜身邊的無論大小的事或物,因為它告訴我有的事情是不可挽回的。

  那是來崑山的第二年,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崑山慢慢的穩定了下來,因而也開始認識了很多的朋友,我和yunyun也就是這個時候認識的。Yunyun是我在網上認識的一個女孩子,1.68m的個子,長頭髮,圓臉蛋,大眼睛,是真正婷婷玉立的那種女孩子。Yunyun是一所師範大學畢業的,那時我們每天都聊天到很晚,我們聊人生,聊生活,聊未來,聊家中的父母,我發現yunyun是一個十分孝順和善良的女孩子。因為她在崑山無親無故加上畢業證還沒有拿到手,她說她很是着急,急於找一份工作因為家中也不十分富裕,不能老是用家中的錢也不想老讓家人操心。於是我信誓旦旦答應她並且開始不停的給她找工作,並說無論如何我都會給她找一份工作。

  也許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喜歡這種類型的女孩子吧,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yunyun了,但是在同yunyun聊天的時候我知道她並不喜歡我這種類型的男孩,我們只是聊得開心而已,她常說把我當最好的朋友,知心人,當親哥哥一樣。她還告訴我她心中的一個密秘說她爸爸給她買了三樣東西讓她送給她最好的二個朋友另外一個自己留着,這二個朋友不管男女都行,但不是男朋友,因為爸爸告訴她有了二個好朋友那樣她的生活將會變得很順心,很開心。我曾開玩笑的說是否有一個是我的呢?她笑笑說早就送給別人了。我終於下不了決心告訴她我喜歡她。

  一天我託人找到一份專業很對口的,也很不錯的工作,我告訴她的時候他興奮的說一大早的過來。就在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我雖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已經失去理智我決定把這件事情挑明。第二天yunyun一大早就過來了,不停的問我工作的事,我卻吞吞吐吐的把我喜歡她的事告訴她,她聽了想都沒想說:‘你是在說笑的對吧’我說我是認真的,她說你也知道我們只是好朋友啊,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的,我這時已急暈了頭大聲喊行不行啊,不行工作也別找了,咱們也別在見面了,yunyun見我凶神似的,嚇得握着臉跑了出去,就這樣yunyun走了。

  我打電話她不接,我發短信,留言也沒有迴音,直到有一天,我收到她的一個短信,只有一句話:“那天早上我帶了我爸叫我送的三樣東西中的最後一件”此後yunyun手機也換了,我和yunyun徹底失去了聯繫。我明白我傷了一個好朋友的心,我失去了最寶貴的友誼。

  有人說:‘傷了別人的心,自己的心更傷心’yunyun走後我自己是那麼的失落和鬱悶,我發現同一個好朋友聊天是那麼的開心,有一個好朋友是那麼的舒心,正如yunyun爸爸說的,有好朋友生活會很開心,很順心。好長時間我做事都是無精打彩的。慢慢的我學會了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明白了‘要想別人成為你的朋友,首先你要成為別人的朋友’的道理。

  轉眼05年中秋來臨,不知道yunyun在她方可好,但願是花好月圓。但願天下所有朋友都能圓。

  友誼,我一定會珍惜!

  心祥寫於2005年9月18日中秋月圓之時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