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人散文>堅強的女漢子

堅強的女漢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上帝是一個偏心的老人,他讓有些人從出生到生命終結都一帆風順,他有讓另一些人的一生充滿了曲折。而她雖不是上帝的寵兒,卻是我們永遠的依靠。

  她年輕的時候一個極美麗的女子,擁有着姣好的面容,玲瓏的身段。她和其他女孩子一樣擁有着小心思,希望能夠在如花的年紀里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再遇到一個自己心愛的男子。

  這樣的日子一直在持續着,持續着… …

  直到後來,經人介紹她認識了她的第一位靈魂伴侶。他是一個憨厚老實的人,留着一頭短髮,臉上總是帶着淡淡的笑。他對她極好,幾乎算是把她的要求當做是自己的追求一般,把她的理想當做是自己的夢想一樣。時間在慢慢流逝,幸福也在升華着,他們不僅蓋起了屬於自己的小房,還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孩子,他們在那個美麗小山村裡一起過着簡單而又幸福的生活。

  但是,死神總是寂寞孤單的,她扭曲的靈魂使她不願意看到幸福的人們繼續幸福下去。她總是把更多的人變得不幸,希望着能夠有更多的人去陪伴她那永遠在黑暗中的靈魂。於是,這個老實憨厚的男人很不幸的被她選中了。可憐的男人被迫離開了那群他愛的人們和他愛的人們。

  在此時,尚不知情的女人還在家裡為他們的孩子們準備着午飯。正在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廚房之間時,和他丈夫一起在礦上工作的鄰居神色慌張,匆匆忙忙的跑進來。這時的她還笑着問他怎麼了。當這個男人結結巴巴說出所有事的時候,她的笑僵在了臉上。緊接着,她的天空塌陷了,一片黑暗,聽不到任何聲音,看不到如何畫面。只是腦海里一遍又一遍的重放着他們一起時的畫面,一起時的歡聲笑語。這一切雖然令她無法相信,但是她又不得不去面對。

  在鄰居們的幫忙下她含着淚水將男人的屍體抬回了那曾經幸福,如今冰冷的家。在舉行了簡單的葬禮之後就下了葬。在她心愛的男人入土的這天,她哭的撕心裂肺,肝腸寸斷。

  在她背後站着的不僅有他們的親朋好友,還有他們的孩子。看着孩子們眼裡的痛苦與迷茫,她擦乾了眼淚,收起了自己的悲傷。因為她明白她不能倒下,她要將他未完成的責任一起完成。而軟弱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她只能繼續堅強的帶着這群孩子活下去。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她像一個男人一樣的去戰鬥着。她學會如何如何耕種,如何能掙到更多的錢。等等……,以往這些都是那個男人做的事,而如今她全都做了,無可奈何的做了。

  這樣的日子一直在持續着,持續着… …

  直到有一天,鄰居帶來了一個瘦瘦高高的男子來到家裡,他笑起來非常溫暖,像春天一樣。她非常地詫異,這時鄰居將她帶到了家門外跟她說明了原因,原來是鄰居見她一個人帶着幾個孩子非常的辛苦就想着幫她再介紹個對象。聽了以後,她回到房間想了想,她還是拒接了。一是,她不想再連累其他人,二是,她怕以後這個男人對她的孩子們不好,讓她的孩子們受苦。

  這個男人被拒絕之後,雖然很傷心,很難過。卻沒有就此放棄,此後的日子裡他時常在她家裡幫她做農活,幫着她照顧她的孩子。從不提什麼過分的要求。做什麼過分的事。

  這樣的生活一直在持續着,持續着… …

  可這個女人的心在為這個男人動搖了。她開始關注他的喜好,會在他在的時候做一些這個男人喜歡的菜,有時候上街時,會買一些自己都捨不得穿的布料的衣服給這個默默付出,卻不求回報的男人。

  後來,他們終於在一起了,沒有像樣的婚禮,也沒有什麼玫瑰香檳,甚至連像樣的戒指都沒有,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幸福地在一起生活着。不久后,他們的家裡有添加了新成員,這個男人對待這個家的老成員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只是新成員的加入令這個家變得更溫暖罷了。

  這樣的生活一直在持續着,持續着… …

  直到有一天,死神再次感到寂寞孤獨了。於是,這個男人也成了死神無數個黑夜中的陪伴者。即使他不甘心,不情願。但這又能改變什麼呢!

  什麼都不能改變,他的離去只會讓那些愛他的人為他心碎,為他哭泣罷了…

  他的離去使這個家開始了又一次艱辛旅程,同時也加重了這個女人肩上的擔子,迫使她不得不再一次的把自己武裝起來去面對生活給她的磨練和挑戰。她也不忍心看到她的孩子們的人生因為她而變得黯淡。因此,她只能把自己變得堅強一點,再堅強一點。

  生命中的一次次到來,又一次次的離去使那顆柔弱的心慢慢的變得強大起來。生命中的跌宕起伏使她從一個軟弱的女子褪去了軟弱的外套,加上堅強的站戰甲。成為了那最不願意成為的女漢子角色。

  這就是她,即使累到淚流滿面也為我們笑靨如花的繼續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