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堅強的女兒

堅強的女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兒四歲了,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今天一大早,我便帶着她去了幼兒園,到了才知道,原來小朋友們在8月30日都已報名了,站在學校門口的老師對我說,現在班級都在編排,老師都比較忙,你下午四點以後再來報名吧。於是我拉着女兒的手,準備回來,可是女兒卻怎麼也不願回家。沒辦法,我只好去找了園長,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好心的園長,終於替我女兒辦了報名手續。接着她讓我先帶着女兒去班級報道,再去醫院做個體檢,便可以正式上學了。

  謝過了園長,我便帶着女兒去了她的新班級,教室裡面大概有30多個剛剛上學的小孩,其中約有一半的小孩子都在裡面哭着喊着爸爸媽媽,有的甚至還往門外沖,吵着要回家。而教師裡面的兩位老師則在耐心的勸導着他們。等我給女兒報了名,從教室出來后,沒想到,女兒竟然用一句比較標準的四川口音發出一聲感嘆:那些娃好可憐哦。聽了她說的話,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女兒是個非常堅強的孩子,記得每次生病或防疫去醫院打針,從來都沒有哭過。今天,我們到了醫院,在化驗室抽血的時候,一開始女兒顯得有些緊張,接着她便靜靜地望着我。醫生抽血的時候,女兒顯得非常平靜,而我卻很心疼,眼淚都差點掉了下來,這一切都被細心的女兒看見了,她反倒安慰我說,爸爸,我不疼的,我沒有哭吧,你也不要哭,好嗎?

  整個體檢很順利,女兒身體各項指標都正常,我便帶着她坐着公交車往學校趕。路上,她不停的對我說,爸爸,你能不能在教室裡面陪我啊。我說,爸爸不能陪你的,老師不讓爸爸守在教室里的,你現在是大孩子了,要聽老師的話。她恩了一聲便不說話了。

  到了幼兒園,我把她送到教室,和兩位老師互留了電話,便準備離開。臨走的時候,我對女兒說,寶貝,你不要哭哦,要好好聽老師的話,等你放學了爸爸便來接你。女兒緩緩地送開了抓着我衣服的手,並對我說,爸爸,你去忙吧,我不會哭的。可是就在她說話的瞬間,我分明看到了有幾滴淚珠,正在她眼睛裡面不停的轉着呢。我感到鼻子一陣發酸。於是我匆忙地誇了她一句好孩子,便轉身走了出去,就在我走出教室的時候,才發現,我的雙眼已經被淚水打濕了。

  2009年9月1日12點45分完稿

  後言:一篇普通的日誌,幾小段簡單的文字,只為和朋友們一起分享一份血溶於水的親情。

  剛和老師通了電話,我問老師,我的安琪寶貝有哭嗎?老師回答,她沒有哭,不過現在已經睡著了。呵呵,一個還沒滿四歲的小孩,幾個小時經歷了那麼多,現在應該是累了吧。

  安琪小寶貝的生日是05年12月25日,真得很感謝聖誕老人賜給我一個這麼好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