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我和大海有個約定*遊記篇

我和大海有個約定*遊記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些旅途,無關風景;有些記憶,銘記在心;有些溫暖,讓人感動;讓我的思緒在這裡停留,回望 ,銘記,馨香。

  小時候,喜歡大海的空曠,壯觀,大海在我的記憶里出現過一次又一次,小時候感覺大海是夢幻的,是神秘的,在我的記憶里總是期待着和大海有個親密的擁抱,喜歡漫步在海邊鬆軟的沙灘上,呼吸着帶着海味的清涼的海風。

  8月,炙熱的太陽火一樣的烤着大地,清晨,我們一行人,(我和我親愛的同事們)打理好行裝向大海出發,這是我們一行人的舞蹈;這是我們一行人的微笑;這是我們一個團體的凝聚。

  當汽車行駛在通海公路上,看着窗外的藍天,一朵朵白雲悠閑自在的遊走,一路上山巒迭起,綠樹成蔭,蟲鳥鳴叫。一個個洋溢的笑臉,有說有笑,心情在此刻愜意,此刻釋然。

  一次旅行,留在記憶里的不是沿途的風景有多美,永遠銘記在心中是與朋友在一起的溫暖,還有旅途中那些未知的風情和未知的人和事。

  大連李官海濱浴場位於遼東半島西部,渤海彎深處的瓦房店市。那裡礁石聳立,海水清澈,浪花飛濺。最美是在日落之前,夕陽的一抹餘暉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流光溢彩。日落之美,一剎那的美就在這裡逝去,有一種別樣的心情,別樣的欣喜,更有不舍和惋惜,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用意去描繪。

  我喜歡大海的空曠遼闊; 喜歡感受那清涼的海風拂過面頰;喜歡在大海邊看落日,看那漫天彩霞下的落日餘暉,喜歡落日霞紅里滿天飛舞的大雁;喜歡我們同行的人一張張快樂的笑臉;喜歡每一個人那含笑的眼神;還有那些吃不完的美味;還有那海邊人們的淳樸與善良。

  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看那初升的太陽,旭日從海面噴薄而出,瑰麗的光芒把碧波蕩漾的海水照射的流光溢彩。

  漫步在海邊鬆軟的沙灘上,柔和,細軟的沙灘很有南亞沙灘的感覺。任憑清涼的海水漫過腳蹼,感受清爽的潮濕的海風,貪婪的呼吸着帶着海蠣子味的空氣。蒙蒙的薄霧漸漸的籠罩了海面,遠處隱約可見的小島,漸漸地消失在視野中。這樣的美如此空泛,如此自然。在這裡留下了我精彩的瞬間,此刻,相機的“卡卡”聲,就是最好的韻律。

  傍晚的大海更有一種別樣的情懷,夜幕中的大海更加深沉,更加靜謐,更加夢幻。

  出行時我們都是有所準備的,買了很多煙花還有孔明燈,黑色的夜空,伴着明亮的小星星,調皮的眨着眼睛,煙花綻放在夜空的那一刻,我把記憶停留在那裡。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放飛孔明燈的瞬間,孔明燈,又叫許願燈,祈福天燈,是一種可以放飛的燈,祈福迎祥、光輝燦爛。展開孔明燈,女兒幫我撐開燈體,我去插上蠟燭點火,一次兩次怎麼也點不着,在家也沒有干過活的我,此刻感到自己的笨手笨腳,還是在同事的幫助下,點燃了它。傳說,天燈具有神奇的靈氣,只要你將心愿寫在天燈上,隨着天燈冉冉升向蒼穹,凝視星空便能實現心中美好的願望。我馬上許下心愿,放飛孔明燈。夜幕中,你是憑空躍起的一顆璀璨的明星,讓我陶醉在這縷星光閃爍、海市蜃樓般的壯觀景象里。

  在美麗的夜空上,飄蕩着一盞盞天燈,給都市的夜空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高飛的孔明燈承載我們五彩的夢想,遨遊天際。越飛越高,越飛越遠。我一直注視着你,直到朦朧的雲霧把你遮擋,我才收回了目光。

  我愛海,愛它波濤洶湧磅礴的氣勢;愛它孕育着生命,承載着文明;愛它無邊無際的胸懷;;更愛它那藍藍的,鹹鹹的,深深的,永不停息的海水。

  有些力量,來自我們一個團體的互相鼓勵;有些回憶 ,是與同事在一起那些點點滴滴的故事;無法忘記的,是那年,那月,我們在一起的美麗。

  時間真快,短短的兩天之旅,就要啟程回家了,再見了,大海。再見了,這裡善良淳樸的人們。待到來年盛夏時我還會來,大海,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呦



我和大海有個約定*遊記篇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