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青衣夢

青衣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依生我未生,我生依不在,依隔我天涯,我落依海角,恨不生同時,日日與依老,化蝶尋花去,夜夜妻放草!——題記

  春暖花漸開,花開不復來,碧海青天情依在,嘆,也是猜,哀,也是埋,許下三世五前台,覆浪哉,月明歸去來!

  落寞的風,瀟湘的夜,不見雲開,花前月下,已然成夢,流年似水,柔情幾許,佳期如夢,卻已成哀!

  別離難,不似相逢好!夜色催更,清塵收露。更深人去寂靜,眷戀雨潤雲溫,盼君歸,思君切,如何消夜永!新月如鉤,晚風輕拂,又一惆悵孤寂之冷夜……

  琵琶弦上低語相思,鴛鴦枕上纏綿雲雨。無憑蹤跡,無聊心緒,誰說與多情?夢也不分明,又何必、催教夢醒!春淺,紅怨。掩雙環,微雨花間,畫閑。無言暗將紅淚彈,闌珊,香銷輕夢還。斜倚畫屏思往事,皆不是,空作相思字。

  對西風,鬢搖煙碧,參差前事流水。紫絲羅帶鴛鴦結,的的鏡盟釵誓。渾不記,漫手織迴文,幾度欲心碎。

  花開花落,紅塵里只是一瞬間,你的孤單是我永久的企盼,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的愛是什麼?是我們共同擁有的一生愛戀,觸不到你溫暖的手,我把眼淚流下,你在彼岸看着煙火落下,變成了惘然的背景色。迢遠異地隔相思,今生劍緣花有信,流照月,待光陰,百年忽轉陌紅塵!幸好,你動心的不多。儂會將最美的回憶留在眼裡,這樣儂就永遠不會見到我們分開的一刻了。

  青城之外煙波小棹已隨遠影而去挑燈回望卻聽廟宇木魚聲色依稀滾滾紅塵多少神仙眷侶焚香續曲踏碎這盛世煙火恍若幻世般迷離幾人驚夢中尋覓那遠山心中漣漪。怎知紅似錯千重!路同歸不同!踏雪尋梅方始休!回首天盡頭!怎堪相思瘦!去時蓬萊人不留!

  群山之中飛雪空朦,露凝寒風沿江霧淞,你在南岸遙望無蹤,我在山中等待冰融啼魂一天涯,怨入芳華,可憐霧血染煙霞。記得西風秋露冷,曾浼司花。明月滿窗紗。倦客思家,故宮春事與愁賒,冉冉斷魂招不得,翠冷紅斜!

  時間空轉,歲月蹉跎,昨日也是秋風后,時至今日,你眉前的發梢,掌心的痣,都依稀哉眼前,黃花易落,此情難留。憶起,當時,彈琵琶又見鏡前你梳頭,撥一首滿花春秀今日月下再醉孤酒,雨落枝頭年復一年誰的白髮留。而誓言已然成空,歲月也不會為我們停留,終究終究還是免不了,終究終究還是回不去。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繁華無主,空追歲月,白首白首,終究只是回首,遇見你那年花開,遇見你那年情在,分離后那年花落,分離后那年情空。往複來年,已是青絲化作華髮!那年青衣瀟洒的少年,那年輕舞衣袖傾國傾城的少女,青絲幾許,少年心事,散做漫天花雨,化作一江秋水,流轉過你的目光,我的心事,越忘川,經奈何,而耳邊只剩那首

  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距,郎竹騎馬來,繞床弄青梅。初始為君開,落下相思水,歲歲種桃花,開在斷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