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這種感覺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這種感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這種感覺,一個人在深夜裡,面對着屏幕,敲打出連串的符號,或單調,或歡愉,或憂傷,或明媚。再或者,只是想聽一聽鍵盤的滴答聲,每次聽到都有種心靈的慰藉,讓我明白自己的生命還是有些旋律的。在這種旋律的陪伴下心裡總能銜接到一個格外清晰而又無法言語的世界。

  那是一個十分神秘的境界。不屬於現實的維度。空落落的天空,飄乎乎的雲朵,永不褪色的草地,如夢似幻的花圃……還有精靈,不知疲倦的構造了一幅幅夢想的藍圖。主題是永遠都不會落下的太陽。

  有些人是活在現實中的,而有些人只適合活在想象中。總要有一個渠道,一個窗口排除思想的垃圾,補充點陽光雨露,不至於板結枯萎。思想是個很玄妙的東西,我一直這樣想。我們可以把自己想像的很勇猛威武、無剛不催,也可以小鳥依人、絮語綿綿。http://www.455zl.com/

  我可以是俠客出入紅塵、談笑煙雲,也可在江南小城、浣衣溪上。思想永遠是沒有結界的,也不會停留在某些固定的形式上。給思想披珈戴銬是很愚蠢的行為。大象無形,又何必給它一個限定的容器呢?喜歡思想如脫韁野馬自由馳騁的人是幸福的。

  因為他擁有了一個夢幻的國度。現實中無法得到的種種在這裡都可以一一實現,如幻亦真,有時真的沒必要把現實和想像區分的太過於清楚。逃避只是為了說明我還愛着這個世界,眷戀着我的過去,祈望着我的未來。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這種感覺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