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放飛想象的翅膀

放飛想象的翅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因為我生活在東北,一年中約有半年是冬季,大地被冰雪覆蓋著,普天下一片蒼茫。從瑟瑟秋風颳起,我就翹首期盼着春的到來,望眼欲穿。從春節盼到驚蟄,從驚蟄盼到清明,一直盼到穀雨前後,東北大地上的春天才猶抱琵琶半遮面地姍姍來遲,大地上才漸漸看到偷偷冒出的嫩芽,一夜之間才看到千樹萬樹的犁花開,一股股花香沁人心脾,我盡情地吸吮,到田野、樹林、小河邊去擁抱春天。

  恍惚間就步入了夏,我的整個身心都陶醉了,我喜歡到茂密的樹林里賞鬱郁郁蔥蔥的植被,我喜歡在小河邊傾聽水的歡歌,我喜歡淋浴在細雨中,任憑雨水輕輕地撫摸,我喜歡在烈日炎炎下的烘烤,讓汗水盡情地浸透衣衫,我喜歡行走於農貿市場,嗅着來自於田野的瓜香,我喜歡大海的蔚藍,聽那濤聲傾訴古老的傳說,我喜歡背上背包去踏山玩水,我喜歡陶醉在大自然中,我喜歡到寧靜的村莊,吻那熟悉的味道和泥土的氣息。我喜歡到深山茂林里採摘各種野果,我喜歡放飛我想象的翅膀。我常常在想,如果有朝一日,我不再為謀生而奔波了,肩上的擔子不再那麼重了,我會尋着歷史的足跡,追尋那些古老的傳說,去拉薩、去內蒙,游江南小鎮,觀黃土高坡,看民族風情,品民間小吃,聽方言俚語,感受那濃濃的人間真情。

  我擁抱夏季。在夏季可以看到穿着紅兜肚的嬰兒在蹣跚學步,可以看到玩童在嬉戲,可以看到古稀老人拄着拐杖艱難地彳亍在街頭巷尾,可以看到樹蔭下的談笑風生,可以聽到蟬鳴、蛙叫。更可以觀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情景,電閃雷鳴,大地一片昏暗,使我想到了高爾基《海燕》中的“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的怒吼。一切都沸騰了,一切都活躍了,這個世界好像一下子就熱鬧起來了。

  夏季放飛了我的理想,展開了我想象的翅膀。我時常在月光下散步,在夜幕下行走。伴着公園裡傳來的悠悠歌聲,把我的思緒帶入了廣袤的田野,走進了綠色的海洋,看到了草帽下的弓耕自織,看到了那幅童真的笑臉。生機盎然的景象催我奮進,策馬揚鞭。但又嘆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的短暫。我何不乘着想象的翅膀在人生的天宇中奮飛翱翔,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