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轉角,誰遇見了我紅塵隕落

轉角,誰遇見了我紅塵隕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徘徊塵世中,信誓的天長地久終落成空,駐足凝望過往的美麗,如煙花綻放匆匆。落盡春風,滿地斜陽,梨花與人倦。潮起潮落,送走人間幾多愁?轉角的那個過往,紅塵中,你的淚晶瑩剔透,心中的夢我已帶走。

  曾經那顆不羈的心,被紛繁複雜的眼之所見迷離。路邊楊柳上不知誰人鐫刻的記憶,並沒有隨時間風化,裂痕伴着華髮越顯滄桑。

  恨岸邊,一切的銘記只是瞬間,一潮襲來,唯有記憶淹沒心田。看到親手摹下的愛,還未封筆,即變過去,嘆一句,指縫太寬,曾經的以為都是錯。

  往事如煙,章台路遠,回首總是跟在離別旁邊。落花又紛飛了誰的心?香丘之上凈土風流掩;垂柳又撩撥了誰的情?牡丹亭畔石底香消奠。

  音樂悠揚,童叟嬉戲,似與湖水共跳躍;水光瀲灧,日色旖旎,似與春風共消遣。電線上那隻麻雀,時時翻空照水,踏碎了寧靜。敢問,雁渡葦盪,魚問釣台,人途是否瀟洒?

  漫天星光里,我回首那轉角千百度,努力去尋找曾經,曾經那個讓你我相約今生的美麗邂逅。不知芙蓉花艷是否需要水的氤氳,不知玫瑰花香是否需要你的熏染,一尺素箋,我浮沉宦海。碧雲天,黃花地,手中的斷柳折與誰?我揮淚抹殤,此時的你可有惦念?

  我相信,天使不會遺落,那折翼的枯葉蝶,從來是因了花的芳艷。往事隨風,風過人亦過,但你的笑聲讓我無端沉溺,驀然回首,你的笑語殘存在燈火闌珊處。

  一個人孤獨地走,再痛的心我怨尤,看盡世間滄桑緣起緣滅,走過紅塵,不留半點愁。為你傾盡我最美的年華,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心碎了才懂。苦苦守候,轉角,你是否遇見了我,遇見了我紅塵中隕落的那顆心?

  還記否,那個和你牽手走過的衚衕,紅塵中已苔痕斑斑;還記否,那株和你相擁植下的木棉,歲月里已枯木藤藤。聚在眉峰上的風雨,寫在紅塵里的霜雪,轉角,鮮艷歸零。

  紅塵中的陌路窮途,轉角處,不知風是在哪個方向吹。走過暗夜,你踏海而來,那一縷縷溫柔揮毫與我,沉默了記憶。有人問,陌上發染,蒼老了誰的年華?其實,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絢爛了你我他。

  歲月里垂落的雨簾,輾轉中無緒擱淺,曉來誰染霜林天,丹楓無奈苦流連。愛你的心逐日蛻變,轉角的情戀,終被雨露沖成記憶的碎片。曾經的眼波流轉,是天真無邪的初見,獨家記憶的花季流年,有你,絢爛浮現!



轉角,誰遇見了我紅塵隕落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