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與寂寞同醉

與寂寞同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漸漸合攏疲憊的眼眸。那一陣陣酸澀的單調的“賣……燒……餅……”,早已支離破碎地在黃昏的暮靄中裊裊,漸盡。

  曾經寒暄的熟悉或是陌生的過客,只在夢的彼岸回首張望,或一不小心,掉進湍急的河流中,隨着浩渺的煙波,消失在彌香的記憶里。

  原本不習慣寂寞,任由一顆不羈的心馳騁在空曠的天地間,去尋覓一分溫馨,去醞釀一分浪漫。

  當三月的流火,在夢幻的邊緣悄然地滑過時,我試着伸手竭力遮挽那可遇不可求的甜蜜,無奈天意弄人,總在幸福的門外徜徉。

  於是,我坐在愛河的堤岸,看碧柳輕拂浮萍,聽鶯歌,賞燕舞,酣醉三千紅塵。

  嫣紅的夕陽拉長了惆悵的影子,月宮中的嫦娥,衣袂翩翩,舞不盡纏綿的相思,揮不去如膠似漆的眷戀。那飽含深情的凝眸深處,蕩漾着幾許無奈,洋溢着幾許黯然神傷。

  春光明媚的原野,可否再見你婀娜的倩影?

  皎皎銀輝下,可有你輕揚蟬眉的嫵媚?

  我總是托着一盤一盤的燒餅,在如潮的人流中穿梭,滿懷希望地憧憬着你奇迹般地佇立在我面前,讓我親睹你慈眉善目的清純,傾聽你珍珠落玉盤般清脆悅耳的絮語,感受你手心裡無限的溫存。

  我在風的枝頭守望一季花開花落,你在百花叢中笑我傻,笑我痴。

  當你與我擦肩而過的那一刻,天空驟然下起了綿綿細雨,你可知道,那是我欣喜的熱淚輕潤你青青的髮髻?

  我時常枕着你的名字入睡,你在我夢裡綻開着絢麗的花朵,芬芳着我寂寞的靈魂。

  你悄悄地用自己純潔的心靈沐浴着我枯竭的生命;你靜靜地用自己高雅的氣質,芳香着我斷瓦殘垣的心扉;你漸漸地用自己豐富的內涵彌足着我體無完膚的靈魂。

  自從你走進了我的夢境,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幸福。

  當我想你卻只能成無期的等待時,我也才明白什麼是寂寞。

  漸漸地,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寂寞,我時常在寂寞中小憩,在寂寞中酣睡,在寂寞中沉醉。

  因為你,我願與寂寞同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