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吾欲提筆

吾欲提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打開電腦,點擊空間。把日誌和簽名,從頭看到尾,細細閱讀。原來,我一直都是在追求自己眼中的自己,要求越高就越累,越想完美越卑微,其實就算全世界不懂,又有什麼所謂。繼續做自己眼中的自己。

  還記得,那個追求夢想的笨小孩,要為自己在2020年出一本《笨曉孩》的自傳。

  也許,給自己過於寬鬆,把時間定格在2020年。在如今的歲月里,很少為自己所經歷過的風風雨雨,用生動的文字記錄那點點滴滴。今夜,吾欲提筆作文,載書《笨曉孩》完心中之志,彌生之憾!謝此之場,賜吾習筆!

  每當獨處幽靜之地時,總是逃不開文字所牽出的情結。自知筆力淺顯,可內心卻依舊的堅持着,生澀的筆觸終無法繪就華麗的詩篇,但今夜仍擋不住,吾提筆之情!我固執的將內心所思付諸於空間里。一字字推積,一句句的鋪砌。明知最後輸就的終是一紙陋文。倔強的自己仍不厭其煩的在那描繪,肆無忌禪的揮屑着似水的流年!

  淺淺的文字,一筆一劃,我用筆尖細心的勾勒。充溢的情懷躍然於紙上,敲打於空間里。我願把凡塵瑣事皆鋪展於紙上,錠放於空間里。在字裡行間里放飛內心的柔情,在心靈的凈土上搖戈芬芳的嚮往。一縷縷的情懷就這樣夾在了書頁上,展現於空間,別在了心間,真希望這無際的空間能夠永久的把這段過往珍藏起來!

  當思緒再次的去觸及往事的那根心炫時,心靈的閃動總能電放出些華麗的辭藻,略有空洞之感的殘章,因此而變得流光溢彩了幾許。在這篇破損的殘章里回首,往事浮現於腦海中,依稀憶起,仿似昨日般的真切。蒼白的過往就這樣被文字一閃一閃的流瀉於出來!不似婉約,但盡顯淡雅,字裡行間里的留白,終在心底畫下了圈圈點點!

  今夜,沒有提筆之名,只有提筆之情。今夜,有了提筆之情,明日必有提筆之名!一幕幕往事,以在我腦海勾勒着。待我細細鋪砌,展於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