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傾聽,那段時光破碎的聲音

傾聽,那段時光破碎的聲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不及去記憶生活的點滴。人生旅途上,撿起了記憶,也模糊了那些回憶。某年,某月,某一段時光,在漸漸的破碎。那抹下弦月,將從暮色中找回,可晚風悲鳴撕毀,無力再後退。舊時,景緻哀頹,誰依在昔年,流離顛沛。虛幻現實,似真似假,生活墜進殤愁。時光蛻毀,追悔只釀傷悲!花開花落花相隨,緣起緣滅緣依偎!驀然回首,二十二年,飛速即逝,蒼白一片,瞬間憶起,只剩那段時光破碎的繚響!那些人,那些事,那時的自己,似乎銘刻在心!今朝今時,記憶最多的,已是今日之人,今日之事!時過境遷,物是人非,可,人已非那人,物也非那物,曾經的腳步還可以從哪裡找回?十年後,二十年後,四十年後……

  人已衰頹,還能清晰記得什麼,還能清晰憶起哪些人,哪些事,哪些銘刻?那些清晰,真的還是清晰嗎?也許那些清晰,只彌留在事件發生的那一刻,只屬於那時的自己!也許,那時也只是模糊記下而已!屏住呼吸,靜靜傾聽,那段時光的破碎,是悲鳴哀響,還是歡歌笑語?

  張源方筆於2011年2月13日

  :



傾聽,那段時光破碎的聲音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