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青春!畢業!

青春!畢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春!畢業!

  筆墨揮毫,撰寫了一段段書香縈繞的故事,書寫過的青春,老練瀟洒的文字中流露着理想的憧憬和現實的無奈,最終寫下了畢業。

  琴弦撥動,奏響了一曲曲愛恨交織的樂章,演奏過的青春,嫻熟自由的音符下散發著相識的眷戀和離別的無言,最終奏出了畢業。

  斑斕潑灑,描繪了一副副絢麗迷人的畫卷,繪畫過的青春,豐富隨性的線條上瀰漫著過往的歡笑和未來的淚水,最終描畫了畢業。

  三年間花開花落,我們那驕陽似火的青春,也隨着落紅墜入泥土。畢業,是就此塵歸塵,土歸土?還是,在等待一個更美麗的未來?

  ————題記

  雖然是一個提前的畢業晚會,可仔細一想,才意識到辦還是太晚了。這最後的一年中,大家已經是漸漸的朝各自的方向遠去,太多過去熟悉的身影再也不是那般輕易能夠看見的了。

  晚會上座無虛席的大廳,只不過大家心中都有那麼一個遺憾的想法:“真可惜,某某人今天沒能夠出席。”

  是啊,出國黨的我們,在最後一年中有太多的繁忙,不同大學不同的入學時間,讓我們彼此的距離再一次拉開。興許一下次的見面時,來不及敘舊就要道別了。

  我們彼此間還剩多少見面的空閑,還有多少聊天的時間,又還剩多少一起喝醉的機會。

  數小時的晚會,彷彿將同窗三年的點滴又回味了一番,每一次的合影,總會讓人不禁想起彼此間的故事,明明已經笑僵了的臉龐,還是不可抑制的去微笑着。在大廳中不斷尋找着合影的同學,不斷尋覓着過往的記憶。

  彈指一揮間,我們的青春便畢業了!留下的只有那些越發珍貴的記憶。你們有多少話還沒來及說,有多少相思沒來得及傾訴,還請儘快,不然,這些東西都會隨着青春一起離去,而不能沉澱在記憶中。

  諷刺的一夜,散會後獨自一人漫步在街道上,晚會的地點離曾經的小學很近,便一時興起,打算過去看看。

  已經被拆的僅剩廢墟的學校,四周被圍欄擋着,唯獨曾經校門兩邊的牆壁還殘留着,上面粘貼過無數字報的痕迹是如此的扎眼。靠在殘垣上,背後廢墟下埋藏的回憶被漸漸尋得,只是,那些老同學,隨着校園的消失,也從我的聯繫單中被一一劃去。

  上一次的畢業,其實是六年前,就在讓我回味良久和悔恨無數的廢墟之上。而今,在這個富麗堂皇高大偉岸的建築中的又一次畢業,我曾經錯失的友誼是不是可以如同這建築一般,長久的屹立不倒呢。

  我們的青春已經畢業了,或許過了今夜,我們將面對的更多的會是學業的艱苦和前途的憂愁。我們已經失去了孩童般的天真和洒脫,不能夠再隨心所欲,有太多太多的責任和顧慮。

  青春給了我們獨一無二的十幾年,或者說,是一生中最為寶貴和純真的時光,被叫做‘那些年’的過去。至於,那些年我們干過的事情,不必多說,大家心知肚明。

  突然想起,有人問過我,是否後悔去這個學校,明明有更好的學校和出國途徑,也不不至於淪落至此。

  我不後悔。當那一年,我頂着列熱見到各位的時候便知道,或許你們不是最出色優秀的人,但我找不到比你們更好朋友。而別的東西,又如何與這友誼比較呢。

  青春!畢業!

  我們的青春結束了!我們也從高中畢業!但我們的人生才剛開始,未來,有太多的美好等着我們,因此,這場青春畢業不過是一個新的起點。總有一天會因為彼此的羈絆而再次相聚的,我們要做的不過是斷向前,不斷積澱我們對於友誼的思念。

  最後,在青春畢業之時,我願與諸君,共勉!



青春!畢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