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深夜--你可知道

深夜--你可知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打開一聽王老吉,點燃一支煙,煙並不去抽,而是放在煙灰缸上去感覺那種煙的味道。習慣性的點開,習慣的敲擊着鍵盤,隨着光標的跳動變成一個個文字。隨意的書寫着自已的心情,傾訴着自已的心事。這是一個夜晚的開始。

  總是喜歡在深深的夜裡,讀一些或感傷的文字。這些孤單、沒有生命的文字被組合在一起,從我嘴裡輕輕吐出的時候,我的喜怒哀樂便在空氣中氤氳。我不知道在幾十人的房間里有誰為我傾聽,不知道有誰關閉房間的喇叭和好友私聊,不知道輕點十指送給我的花中有多少是禮節性的敷衍,又有多少是心靈共顫后的饋贈。

  我喜歡深夜裡在網路上行走。有時因為自己無事可做,有時是為了惦記網絡上的某些朋友,或是渴望遇到某些朋友。並不是這些朋友和我是怎樣的知已,並不是和這些朋友有過什麼肺腑的徹夜長談,更不是私下語音、視頻許久的朋友。這些讓我惦念的多數都是文字聊天的朋友。我迷戀聊天時文字的美好,迷戀那些文字帶給我的寧靜、安祥。

  這些朋友當中,有的只是網海上擦肩而過,但留給我的是那些美崙美幻的詩詞,留給我的是那些糾纏在一起的難捨難分的牽絆,而這些美好常在深夜無人的靜謐里,引領我對他們無盡的揣測和絲絲淡淡的惆悵。

  深夜裡,懷想的或許只是偶爾有過幾次文字交道的朋友,或許會因一些我無意的忽略、或許是無意的傷害而不再說話的朋友。這樣的朋友常常是深夜裡徹夜上線,而彼此不說一句話。不是不再挂念彼此,只是不知怎樣再重新開口說話。不再說話,不再問候,只是為了避免再見時的尷尬和不安。

  喜歡在深夜裡去傾聽一種聲音。喜歡在這樣深的夜裡獨坐一隅,傾聽那種遙遠、縹緲的聲音,那樣的時刻我的情緒會變得舒緩、平靜,那樣的時候似在聽蟬樂,凡世的紛紛擾擾不再與我有關。會覺得自己變成輕悠的夏夜風,無拘無束,隨意自然。世界變得恬淡、美好。

  總是把去那個房間當成下線前最後的一站。不知不覺變成一種習慣,不知何時變成了一種牽挂。我輕輕巧巧地來,安安靜靜地離去。只為聆聽某個人的聲音,又不想驚擾他的清靜。每一次來,都是貪戀那種美好,不敢過份的張揚,只恐心事被人知,泄露了心中僅存的一點秘密。

  今夜,我袒露心跡向那些令我痴迷的聲音,向那些銀屏后的、未曾某面的朋友深情訴說。在這樣的夜裡,你可聆聽?你可曾感知,你可曾有片刻的感動?



深夜--你可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