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四月杏花香

四月杏花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月,溫柔的春風,輕輕吹拂,滿坡的杏花便開的轟轟烈烈了。粉紅的花朵,擠滿了枝頭,個個像綻開笑臉的孩童,爭着搶着接受陽光的沐浴。林間飄着淡淡的花香,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粉紅的花兒,像紅暈滿面的少女,靜靜地羞羞答答地吐露着心事,把個山坡暈染地紅雲片片,艷麗堂皇。

  我喜歡這淡雅、清爽的杏花,它粉粉的、淡淡的紅顏,清純素雅,不濃不艷,素潔大方,給人清純的美麗。我輕輕漫步在林間,用讚賞的目光,與這些可愛、靈動、充滿自信的花兒,打着招呼。嬉笑的花兒,紅撲撲的臉蛋,在陽光下泛着紅光,像似美麗的霞雲,飄在我眼前。我不由想起了,那個如杏花一樣的女孩。

  也是這樣一個杏花爛漫的日子,學校組織了踏青賞花活動。我們相遇在在這杏花如潮的林間,女孩打扮很樸素,像似一束潔白的玉蘭花,亭亭玉立地開在杏樹林間,清澈如水的眸子閃動亮亮的興奮的光芒,她正凝神一朵小小的杏花出神,嘴角上翹的微笑在淺淺的酒窩裡蕩漾着,陽光斜照下來,把她美麗的倩影投射在綠地上,像似綠草也羨慕起來了,輕輕點着頭。

  我靜靜地等待着,多麼希望這女神一樣的女孩能轉過頭,朝自己點頭一笑,問聲你好。蝴蝶從花蕊里飛起了,女孩輕輕抬起頭,像似終於了了心愿,放心的移轉視線,正和我的眼神相遇,有些不好意思,旋即輕輕一笑,點點頭大方的說聲你好,我連忙掩飾自己的慌張,也說聲你也好。女孩揮揮手追自己的同伴了,白色的裙子在我眼前飄舞着,漸漸消失了。我悵然若失,空對滿眼的杏花發獃。

  中午集體活動,大家圍坐在一起,聽老師講解關於杏花的名詩,偏巧我和女孩坐的不遠,我先和女孩打招呼,她也笑着問我幾班的。老師講到《杏花》【唐】羅隱的詩:暖氣潛催次第春,梅花已謝杏花新。《初見杏花》【宋】梅堯臣,不待春風遍,煙林獨早開。淺紅欺醉粉,肯信有將梅,等等,最後老師說:“杏花繼承了梅花的風韻,在春天裡延續着梅花的風采。”

  女孩聚精會神聽着,還做着筆記,微蹙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來,臉上的紅暈愈發耀眼。此時,微風吹過,杏枝擺動,猶如萬條花臂舞動起了優美的舞蹈,彷彿一首悠揚的舞曲也隨風飄了起來。同學們在老師滔滔不絕的讚美聲中,漸漸陶醉了。任淡淡的花香伴着自己思緒,隨意地漫遊再杏花叢中,讓時間在不自不覺中靜靜地流失。

  從此,那個喜歡杏花的女孩成了我的朋友。每每四月杏花綻開,我們會徜徉在杏樹林間,擁着滿樹的杏花和蜜蜂一起歡快的唱歌,和蝴蝶一起動情地跳舞,讓心與心在淡淡的花香中,相互依偎,相互呵護。杏花朵朵,風情萬種,簇擁着我們在追求理想的天地里,奮力拚搏,在愛情的甜蜜里沉醉。這粉紅色的精靈喲!你這清純的美麗天使,能用愛融化世間一切的煩愁,澆灌人們心中的愛的幼苗。

  杏花默默綻放着粉紅的心事,我和女孩靜靜地遐想美好的未來,林間的小草,綠茵茵的加油生長,彷彿要把自己綠色的美盡情的展示出來。偶爾有鳥兒落在杏樹的枝頭,喃呢着讚賞一番,心滿意足的離去。杏花爭相鬥艷、熱情高漲。像要把美麗的春天點燃似的,那淡淡的香。濃濃的愛,瀰漫在我和女孩周圍,慢慢地如水般把我們淹沒了。

  如今,再次來到杏花叢中,心中仍然流淌那濃濃的愛,杏花點點,嫵媚動人,猶如我的戀人一樣,讓我心中愛意濃濃。望着這熟悉的粉紅的小花,昨日的往事如溪水般清晰浮現眼前,如杏花一樣清純的女孩,笑容如綻開的杏花般清雅,在我視線里愈發的純潔美麗。杏花朵朵在枝頭如梅花一樣清香怡人。

  四月杏花香,真情愛意濃。雖然,那如杏花一樣的女孩,已離開我許多年了,然而。每每春天,當燦爛的杏花如紅霧般瀰漫山坡時,我會情不自禁來到杏樹林間,和這些淡雅的杏花一起共度美好的時光,讓淡淡的花香充滿心肺,任心間盪起溫馨的愛意,伴着滿坡的杏花一起沉醉,讓自己濃濃愛隨意地在杏花叢中流淌,讓花香一直伴隨着心中那份永不變的真愛,讓純情的杏花美麗了四月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