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為愛而生

為愛而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為愛而生的人,而這個愛,必是愛情。失去了愛情,自己就如那條被擱淺的魚,失去了活力和激情,又如那個行走在沙漠中的獨行者,失去了方向和動力。

  好多年了,感覺自己沒有愛情,心底早已雜草叢生,荒蕪一片。自己正如那條缺水的魚,無法自由呼吸,又如在荒漠中行走,找不到那片綠洲,所以,一直不快樂,一直感覺不到幸福。

  只是現在,我突然就明白了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有一種人,她從生下來就不是為自己而活,這不是一種偉大,而恰恰是一種渺小,在一切生命和事物面前的渺小。無論何時何地,,她所看到的都是身外的一切事物,她所想到的都是周遭的一切人事,她最後看到的、想到的才是那個渺小的自己,這樣的人,註定不能為自己而活,這是她的天性。她來到人間的使命,不是讓自己得到愛,而是來感受愛和付出愛,她的一切痛苦的根源正是她的天性所致,只要她的私念一動,她的痛苦就會接撞而來。

  而我恰恰就是肩負這個使命的人,我不能動任何的私心雜念,我只要付出,付出就好了,如果我膽敢有了私心,一切的懲罰都會如期而至。

  我終於明白了,我不能有自己的思想和靈魂,不能擁有自己的愛情,一切早已根植如髓,一切都已安排妥當,我只要順應自己的天性認真的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便是我所有的人生旅程,也是我生存的意義所在。

  我所遇到的人,我所選擇的路,我所經歷的痛,都是自然而然的,都是我在履行自我使命的結果,即使時光倒回,我的選擇也不會變。十年前,我還是會為了一個男人的自由而放了他;五年前,即使愛情沒有了,我還是不能捨棄一個最需要的我的人;三年前,我也不會為了自由而放棄一段還有情的婚姻;現在,我忍痛放棄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因為,我放不下所有的人,我只能忍受,忍受私心帶給我的痛苦。

  我想起很多年前,那隻在台階上被我無心踩沒的小貓,它嘴角流出的血一直停留在我鮮活的記憶中;那個被我冷漠拒絕的男子,直到現在我的心裡仍隱隱不安;那個在街角失去雙腿的老人,他的補丁的藍色粗布衣服,他的那雙渴求的目光曾無數次悲憫着我的心。我知道,,對於一切熟悉的、陌生的人和事,我更在意的是他們或顯露或隱藏的悲傷,更感觸的是那些浮華過後的落寞和哀傷。

  現在,在經歷了一次深深的傷痛之後,我終於明白了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也終於明白了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事,我慶幸自己沒有為了私慾而超越現實,沒有為了狹隘的愛而拋開所有,我終於超越了自己。

  現在,那麼多藏在心裡的陰霾終於一掃而光,那個一直糾纏於心的結終於解開了,下了那麼多天的雨終於停了,太陽出來了。

  我終於蛻變為一隻美麗的彩蝶,在花叢中自由的飛舞。

  我知道,順應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便是我快樂的源泉所在。

  我知道,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拾起那些遺失的碎片,重新去拼湊一副完美的圖畫;挽起那個離家在外的女子,和她一起去面對生活中的風雨;找回那顆為愛而生的心,善待所有的一切人和事。

  因愛而生,為愛而活,只有愛才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為愛而生,這個愛,不僅僅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