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渲染夕陽

渲染夕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又是臨近夏天的日子,緩緩地,我從人群中走出,把撐着的傘收回,肆意地擺弄一下頭髮,眺望着遠方,不緊不慢。

  記憶總喜歡留連在最深處,淡淡的,想起曾經最幸福柔軟的時光。已近黃昏的寂陽,原來也是這般窩心。沒有人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在思索着什麼,因為眼神在遊離,即便遇上了光。只是我很慶幸,因為這落寞的夕陽,依舊紅如血,光芒依舊,那光讓我不自覺得微眯着,讓遊離的心有所收斂。

  喜歡站在城市的邊緣仰望着天空,晚霞很美,夕陽把天空染紅了一半。有種說不出的寂靜美。有人說,喜歡一首歌,不是因為演唱者有多出名而是喜歡當時聽這首歌的心情。我喜歡這樣的心情,站在夕陽下聽着那首《故宮的日暮》緩緩的音樂流淌在心房,婉轉的曲調迴響耳際。我留戀每一處這樣的景色,淡淡的憂傷卻又不缺乏希望。聽着歌,彷彿全世界與我無關。而我每一次都逃離人群,逃離繁瑣的周圍而一個人逃避在這樣的世界里陶醉。他們說,我不勇敢,總在逃避着現實。我漠然,我不是不勇敢,只是習慣這樣的自己。一個朋友曾經說過:“也許我真的沒有習慣安靜,嗯,習慣是個可怕的東西。”所有的不經意就這樣成了習慣。我,沒理由的安靜着。看着人群熙熙攘攘,我肆無忌憚的笑着,然後發了瘋似的跑着。讓淚水滴落在空中蒸發掉。原來我是個壞孩子。

  我蹲坐在地上,用力地抱住了自己。夕陽的餘暉倒映在地面,把我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我有點想家了。冰心說:“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柔了世界。”滾硬的淚劃過我的臉頰,卻無法融化那堅固的心,儘管我覺得淚是這般的灼熱,夕陽的餘溫照在我身上,卻讓我把自己抱得更緊,更緊,讓我有一絲喘不過氣,原來我是在害怕,害怕着失去,以及那熟悉的背影和那雙溫暖的手。“家”,多麼溫暖的一個字,我卻忽略了。如同年少的愛是一場美麗的錯誤或是一份關於年少輕狂的衝動。靜靜地,緩緩地,如同一條靜謐的小河流入心田,剎那間,枯燥的心變得濕潤起來。點點滴滴……

  人生若只如初見

  餘暉把整個地面照亮,我想起關於“回憶、夢想、青春”的字眼,有股向上的暖流溫和着,就像相互依偎的懷抱。獨自一人的時候便會想起些什麼,青春如花似夢,這個季節,勾勒出記憶的最深處,猶如香樟般柔軟。年少的身軀里包裹着無數的愁緒,終有一天,在某個不惑之年想,依舊這般美好。我想,我有吶喊的權力,只是單單抒發一下自己,並無其它。就算一個人。

  遠處的路燈亮處,我聞到濃郁的飯菜香。我該回家了,我輕輕的告訴自己。萬家燈火亮起,照亮了我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