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今夜花落了前世

今夜花落了前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題記

  今夜,花兒靜靜的飄落,像古道西風裡的琴台守望的燭光,像酒店洗滌設備搖曳着楊柳岸蓮花溫柔的窗,於十里蛙鳴蒼茫的凝視里,燃盡最後一絲芳香。像陽春白雪裡的紅木舟放飛的柳笛,閃爍着野渡口斜陽絢麗的藤。在千里煙波空寂的濤聲里,演奏化碟凄美的戀情。飄渺而歌的流雲,留下你潔白的衣衫,鋪滿我落花沉沉的庭院。輕輕的,濕潤一地清音的紅顏。

  燦爛如夢的明月,借我一縷清雅的香魂,裊裊的流進落花的血脈,溫暖滑落的花瓣,晶亮童謠的船。

  今夜,花兒靜靜的飄落,我象飄逸的雪枕着春天的綠葉,尋覓河裡流淌的情歌。我所愛的你為何徒留一程的孤獨伴我幾多落寞的天空;渺渺風塵,你已濃縮成一楨精美的傳說。

  落香無言,從此的行程已踏上前世的關山。我揮動無眠的清露,收藏今夜的落花灑落在你的門前。你象天邊碧血的雲樹,從未塵染俗世的泥土。你走過的地方,一片片的山歌起伏。

  一枚枚落花在我的掌心裡留連,細細的脈絡閃過粉紅的雲煙。我看到你香足芊芊走過瓊枝的柵欄,卧在花蔭里低吟當年桂花樹下的諾言。我看到你玉體翩翩沐浴香湯的容顏,憂傷的長發飄落多少思念的種子,栽種在我楓葉漫天的河邊。

  前世的相思今生的相見,茫茫愛情路,你煎熬我岩石一般的心田。

  今夜,花兒靜靜的飄落,

  靜靜的落花是你前世的塵埃,瀰漫了沙灘上風雨婆娑的纖繩。

  而我是那沉寂的筆記本,一點一點記錄你的路程。然後化做你骨頭裡的陣陣癢痛,咬噬你姍姍來遲的腳步……。

  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