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期待

期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海風腥澀,陣陣吹來,你站在暮色的海岸邊,凝神靜靜地翹首遠眺那霧一般的遠方,滿眼的迷茫。

  你是在期待遠方親人的遠航歸來,對親人的牽挂和擔心,時常焦灼地燃燒着你的心。無數個孤獨的夜晚,你數着天上的星星,撥落下海面點點的磷光,靜靜地枕着濤聲,聽着親人的腳步入眠。多少個酷暑,樹上的知了煩亂了你的心,手中的梭把魚網織錯,那長長的線,早已飛向了海的遠方。

  海面平靜,天空晴好,你期待着親人快快裝滿收穫的行囊;風綢雨驟,浪濤洶湧,你期待着親人能夠戰勝艱難永保平安。一個電話,一個信息,能讓你徹夜不眠,清晨早早打開門窗,迎接那初升的朝陽。

  親人歸期的漸進,你恨不得每天都把廳堂打掃乾淨一遍。你期待着那吵不完的嘴,那讓你偶爾心煩的話語和滿屋不散的酒氣。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感覺到生活的氣息,以及家的含義。吵一輩子的夫妻,打不散的鴛鴦,生活的磕磕絆絆,如同缺不了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把生活的味道調合得令人心醉。

  大海的粗獷,讓你增添了無盡的豪氣,朋友中有你嬌好的容顏和清甜的笑聲,觥籌交錯間,你每每如貴妃醉酒般的嫵媚。細膩溫濕的海風,滋潤了你的肌膚和窈窕的身姿;潔白的浪花,純潔了你善良的心靈,大海孕育了海的女兒。

  你也憧憬着外面的世界,期待着能走出狹小的漁村,親身感受一下多彩的世界和繽紛的生活。幾近封閉的生活,禁錮了你的世界,不想讓青春就這樣被海水浸蝕,不想讓生活的腳步被網層層纏住。你期待着閱歷的增長,知識的豐富;證實真實的自己,是你不懈的追求和渴盼。就像夜航的船期待着燈塔的出現,魚兒期待着大海,鮮花期待着陽光。你期待着自己的個性得以張揚,心胸得以舒展,活一回豐富,活一回精彩。海的女兒不僅有大海的寬廣,同樣也有高山的巍峨;不僅能踏浪拾貝,也能商海拾金。海風吹不皺的容顏,社會的熏風也難蝕純真的心靈。春風還未吹來,你期待遠行的心,早已飛向了開滿鮮花的春天。

  你的心底時時在默默地呼喚,期待着一份人間純正的友情,彌補你情感曾經迷失的方向,你不再是曾經的懵懵懂懂,彎彎曲曲的路,繞過了你的心,變得你開始成熟。難尋高山流水,千古知音,只求心煩了有人傾訴,迷茫時有人指點前行的路。你時常感覺自己的口袋空空,多麼期待有一分情感裝入你的心中,它支撐着你精神的世界,你會為生命而歌,為生命而舞。

  你的心中充滿了期待,期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