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雨夜玫瑰

雨夜玫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夜的風吹拂着冰似的臉,感覺冰冷;雨點無意敲打枝葉,發出脆弱的細聲;寂寥的心情象纖懦女孩的眼神,失去了神彩。

  ??曉丹低耷着頭,無意理會雨珠的野蠻,侵入衣襟;她被一些蒼白的記憶碎片所包圍着,吞噬着,束縛着;夜是那麼的靜,那麼的乏味,她感覺有些窒息。曉丹無味的咀嚼着寂寞帶來的傷感,髮絲早已被春雨擦亮。的確,一臉疲倦的她,心中存有太多的無奈,使之早已失去神彩的眼神,還渴望尋覓初戀時的甜蜜。她太需要一份能夠屬於她的感情,來填補內心多年的枯井;而她,從過去的時光一直走到現在,失落的感情讓她疲憊,讓她流淚,她逐漸走入了感情迷惘地帶。也許是困惑,也許是后怕,也許是揮之不去的悔恨記憶,曉丹對感情不再信任。她邊走邊思量,記憶的點點滴滴是那麼脆弱的在孤寂的腦海中漂泊。

  ??夜色瀰漫著雨氣帶來的泥土氣息,有點清香。她走到一家早緊閉門的花店前,透過低低的玻璃窗,路燈在微弱喘息着。她看到自己喜愛的玫瑰在簇擁着歡暢的開放,花瓣誘人的張開着,象一張張迷人的臉蛋;她們似乎期待明天美麗的盛開,能為她們帶來一份火熱的愛,熾熱的情。曉丹看着她們,不覺中簡單的笑了,或許她是理解那些花兒的,因為她們有着年輕的美麗和連歲月都不忍心劃破的笑容。

  ??曉丹低頭望了望玻璃窗下一堆被主人修剪后拋棄的碎花斷枝,還有一些她叫不出名字的花瓣,零碎的躺落在角落邊。這和裡面的絢麗相比,那簡直是殘忍的。雨水從她們身下靜靜的流過,帶着她們遺留僅存的芳香,遠去;她們沒有一絲怨恨,沒有一毫痛苦,她們是那麼平靜,似乎忘記了她們當初的美麗艷人。曉丹被這種寂寞中的美麗顫抖了,她突然感覺到自己就象這路邊那一枝枝一朵朵殘缺的玫瑰。畢竟,年輕時,她如店內盛開的玫瑰一樣是美麗。或許那殘缺的玫瑰也有着不悔的感情,或許她們的寂靜掩飾了不甘的心情。曉丹被這種拋棄的美麗喚醒了。過去的點點滴滴在這些平靜的、無悔的玫瑰心中是那麼的渺小,就連最後的一點芬芳都讓無心的流水捎去遠方。曉丹輕輕地用冰冷的手拾起幾朵碎落的花瓣,嗅了嗅,清香依在。曉丹笑了,她好像找到了什麼。

  ??夜風在搖曳枝條,發出沙沙的聲響;夜有些深了,路人寥寥。曉丹揣着幾朵花瓣,加快了回家的腳步。雨住了,微弱的路燈漸而明亮起來,路邊細小的流水也靜靜地歌唱了,曉丹知道了什麼是美麗,也明白了那些殘缺玫瑰的心聲。其實,走過是一種美麗,嘗試僅是一種回味,生活需要色彩,色彩包含了記憶。曉丹甩了甩額前絲縷濕濕的頭髮,背影變得輕快許多,微微的笑容瀰漫了她整個臉,夜色變得更加美麗。

  ≤作者:一石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