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懷念逝去的日子

懷念逝去的日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遠逝了的日子呵,我為何天天在孤寂的時候想起了你?我這樣一個被歲月折磨得傷痕纍纍的人,對你那些純真的年代到底是戀戀不忘呢!我該等待多少時間去重返那些流走的光陰?

  那些年,正是喜歡浪漫可愛的時代.我時常穿着純白色的白紗連衣裙,披上我那頭滿肩的頭髮,騎着車兒四處在那塊長滿青草的地方溜達.春天裡的陽光真的好和煦好暖和,亮晶晶地灑落在裙擺邊,溫柔地散在我的肌膚上.我會停下來隨手將車摔在在一邊,自己就在那綠油油的,既嫩又脆的草叢中抱着膝蓋坐着.那兒,在我兒時永遠是一個安靜寂寞的地方.記得每一次想哭泣甚或心情低落的時候,我都會走出家門去那裡為自己解悶.坐在草地上的感覺真的很愜意.也許是因為年少的我,在那種成長的環境下,心裡早就有了關於感傷和悲哀的情懷,看見花謝葉飛就會落淚,看到雨落水流就會傷感,我是覺得那時候自己是個靈氣但多愁善感的女孩子.我就獨自一個人坐在花叢草堆邊,抬頭望望頭頂上方的天空偶爾飛行過的那幾隻小鳥.天空好藍好美,小鳥也好自由好歡樂,為什麼我得不到那種像天空一樣的顏色和小鳥一樣的自在呢?取而代之的卻是壓抑的昏暗與莫名的憂鬱.我低下頭,似好容易地將淚落在草上.流淚了,周圍安靜得出奇,只有微風的聲音在我耳旁輕輕吹拂過.鼻子很酸,我慢慢地呼吸混雜着花草泥土芬芳的空氣.陽光在下午的時候,變得似乎有些許的火辣辣,曬在我的發上,摸起來溫溫地舒服.我天生就不怕熱,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很少會出汗.我喜歡被陽光照耀的感覺,我寧願陽光一刻不停地永遠照在我的身上,我怕寒冷,我怕孤獨,我怕奚落,我怕委屈,我只有用陽光暖洋洋的包容才能驅趕一些些殘留在我心上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傷痛和疙瘩.我站起身,伸開雙臂,滿懷期待和渴望地擁抱陽光,擁抱空氣,讓冰冷的心靈貪婪地吸取它們的溫馨.在沒有人的時候,我才會有這樣的動作.我需要一個人釋放.

  風漸漸涼爽,陽光漸漸聚攏,我知道黃昏就要來了.我散一散肩后的長發,在那一塊青草遍地的土地上來回度着緩慢的步子.每移一步看看天邊是否出現晚霞.我的長發在風裡飄揚,我的思緒還是因為心靜而不能停止,仍舊陶醉在自己構思的情節中.大自然的美麗與神秘,融入我那些年幼小且充滿傷痕的心靈.我可以瞞着媽媽獨個兒在這裡呆坐上整整一天,我不想回家,回家會有父親無聊的責罵.那時,我剛好在書上看到過陶源明先生的詩句.記得我最喜歡反覆讀着"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等與自己的心境吻合的章句。陶爺爺的詩將生活勾勒得如此美妙,我實在嚮往他筆下描繪的生活,世界上真的有叫"桃花源"的地方么?曾經,為了這個地方,我找遍了許多許多書,都不存在這樣一個無憂無慮的境地.我幻想着等長大后我想住在一個幽靜的山上的一個小木屋,屋外長滿高高的竹子,還有滿地漂亮的小野花.我會在屋內掛上無數條透明的水晶帘子,配上淺綠色的窗紗......我是那樣想了,但我始終以為那隻能是夢想或者叫幻想.高三那年,我寫起了<山上的小木屋>,藉以抒發我對那種生活強烈的期盼.真的不喜歡過大小姐的日子,我早已厭倦了世俗的喧囂和紛雜.我需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一方天空.

  遠處人家屋頂上的炊煙裊裊,天色漸暗,鳥兒歸巢,晚霞升起,誰家的犬叫忽然響起?我扶起曬了一天的小車,踏着它歸去.一路輕歌,帶着一身的裙飛,心裡想着回家要偷偷寫些關於心情的文字,然後在夜裡做一個香香甜甜的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