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幸福到底有多遠?原來幸福就在我的身邊

幸福到底有多遠?原來幸福就在我的身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夢破滅的地方,家讓我牽挂,心讓我畫地為牢。

  ——題記

  夢醒了。

  他總是沉默,不善言語,但他會說,還在夢中沒醒啊,沒點做媽的樣子,生活在夢裡,冷落了我們的寶貝。他還會說,如果你自己都不愛自己,還能奢望別人對你好嗎?如果要別人愛你,首先要學會愛自己,這些都不是甜言蜜語,聽后還不耐煩的和他鬧脾氣。

  我總感覺他不夠愛我,愛自己多一點,太過自我。於是在他的沉默中我變得寂寞。回憶成為了我唯一的寄託,總是回憶過去,想得太多不是好事。總喜歡拿他和別人相比,自然而然回憶中好的多過現實。感情讓“夢境”左右,曾經是美好的,我深深地沉寂在過去已逝的那段感情里,陷入深深的內疚和自責之中。

  她的歉疚隔着時光,她這一輩子,註定傷了她愛的,負了愛她的人。她一直以為她不愛他,正如他不愛她一樣。她知道他心中曾經有過一個女孩,她無法取代。看到他的沉默和自我,她總會想:是不是沒有先一步遇見你,就再也住不進你的心裡。所以那些許諾和期盼從來都是遙不可及。

  家讓我牽挂。

  為了那個所謂的家,為了寶貝,她決定回來。回到他的身邊,讓心畫地為牢。從此安心的過着平淡而又無力的生活。

  你從不問我為什麼?你說只要是你想要去做的,我會支持你,累了就回來。是我給自己的自由太多有些過火,真正累了,疲倦了,才想到回到那個叫家的地方,就是沉默的你為我撐起的一片避風港。

  日復一日,她一點兒也不快樂,沒有生氣的日子,她仍要靠回憶度日,於是她愛上了上網,她的生活終日與電腦為伍,還是沒能做個好妻子做個好媽媽,你還是那般的沉默,在沉默中包攬了原本是她該做的一切。

  偶然的一個法制節目,給了我很大的思考空間。讓我從夢一般的生活中驚醒,我決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以後不再上網,不再留言,不再回憶過去,所有的一切讓它隨風飄,就算我一點兒也不快樂,我也要好好的經營我們這個家。

  我終於知道了我有了一個家,知道了誰才是真正愛我的人,誰才是我應該用心去好好珍惜好好守護的人,於是我懂得了,要學會放掉一切,要珍愛身邊的人,把握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幸福到底有多遠?原來幸福就在我的身邊。



幸福到底有多遠?原來幸福就在我的身邊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