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忘記了你,只是偶爾會想起

忘記了你,只是偶爾會想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記得有多久沒出來走動了,突然發現自己越來越懶了。整天除了上班時間,就一個人悶在房間里,朋友約去逛夜市,也不想去。曾經,總喜歡在一個天空中掛着星星的夜晚,和幾個同事一起逛夜市,逛完夜市,逛超市,逛完超市再去小吃街。逛夠了,就回去睡覺。那樣的生活,是我一直渴望的,那樣的生活覺得很充實。

  為什麼你要出現?你的出現,讓我放棄了那種生活,可我覺得很值得,我不後悔我當時的決定,真的。你說,你喜歡寧靜,不喜歡太吵鬧的地方。我聽你的,沒有再去過夜市,雖然我心裡很想,很想,但我還是控制住了我自己。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你陪我去,雖然我很想你陪我去,讓我那些朋友們知道,我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

  為什麼你要出現?你的出現,我放棄了與朋友一起相聚的時間,我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陪你。陪你坐在小公園的草地上一起看星星,躺在你懷裡,數着你的心跳。陪你走在一條無人的街,只有我,只有你,還有燈光下,我們緊挨在一起的影子。陪你看日出,看那萬道金光之下,你那泛着金色的臉。

  為什麼你要出現?你的出現,擾亂了我的整顆心。我發現我的生活沒有了方向,只有你,你似乎成了我的方向。我是不是很沒用,除了工作,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有時候,工作的時候也會浮現你在月光下的臉龐。時時刻刻想見到你,有你在,我就不怕迷失方向,有你在,我就不再害怕,有你在,我就不會再胡思亂想。

  太陽,忙了一天,似乎也累了,漸漸收回了那耀眼的光芒,放在了身體里,使自己變得越來越紅。慢慢地向西邊的山際靠近,整個西邊的天際變得火紅,紅得讓人害怕。火紅之後,寂寞又要來臨了,是要來了嗎?還是一直都在,或是已經存在很久了,我不知道,也不願去細想。

  每次細想的時候,大腦就會不聽話地胡思亂想,不願去想的事,便會在不經意間想起。我想活得簡單一些,人幹嘛要活得那麼複雜,活得那麼累。就像現在一樣,整天一個人,簡單的生活,說我懶也好,說我笨也罷。

  夕陽下有我,還有我的影子,還有緩緩拂動的微風,迎面而吹。髮絲在微風下,凌亂着,三月的天氣依舊有點冷,雙手本能地緊了緊外套。由於是剛洗過頭,頭髮還沒有紮好,現在的頭,看起來一定很狼狽。還好,這是一條僻靜的小道,走了這麼久,還沒有遇到一個路過的人。外面的空氣比房間里可要好多了,是不是以後該常出來走走!

  這樣漫無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覺地放慢了腳步。公園,怎麼會來到了這裡?一切未變,只是如今,卻是我孤單一人。空氣中,流動的是草木的味道,這是春天,地上的草都長出了新芽,還有柳樹,也長出了綠綠的新葉……還有一股花香。沿着公園裡的彎曲小路,靜靜地走着。

  公園真的很小,很快就走完了一圈,也許是我走得太快,也許真的是公園太小。有點累了,就坐在了路邊的椅子上休息。為什麼從走進這裡,心就難以平靜下來。就算坐在椅子上,依然如此。“姐姐,你在等人嗎?”一個五六歲,梳着兩個小馬尾辮的小女孩,突然看着我天真地問。

  等人,我突然驚愕!我是在等人嗎?我等的人還會來嗎?這裡已經沒有了他的味道。“姐姐就一個人,沒有等人。小妹妹,就你一個人嗎?”我微笑地看着這個可愛的小妹妹,說道。“不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的。”小女孩高興的回答道。好像是因為不是一個人,而感到自豪一樣。

  這時,從假山的另一邊走出來一對年青的夫婦,男人摟着女人的腰,不停在女人耳邊私語,女人滿臉是幸福的笑容。估計是聽到了小姑娘的聲音,男人一隻手輕輕拍了拍女人的肩膀,另一隻手從女人腰際慢慢輕開。走到小姑娘面前,慢慢屈身蹲下,將小姑娘抱起。“雪兒,該回家嘍。”男人溫聲道。

  從一開始,男人臉上就帶着微笑。“雪兒,跟這位姐姐說再見!”男人的聲音再次響起。“姐姐再見!”小女孩乖巧地向我道。他們走了,男人左手抱着小女孩,右手摟着女人,他們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這片傍晚的暮色中。

  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可我這一生,還能擁有嗎?突然,有一片樹葉飄到了我的手臂上,從樹葉的形狀,我看不出是什麼樹的。但我深深地知道,這不是一個落葉的季節,為什麼又偏偏就這麼一片葉子飄落呢?現在的風,真的很微弱,很細小,那麼,一定不是風的追求了。難道,真是樹的不挽留嗎?

  那你的離去,又是為什麼?我用盡了所有,也無法將你挽留。你是因為你的追求而離開的嗎?也許,是的,你走的時候,雲淡風輕,你走的時候,只是一句抱歉。真的只需一句抱歉就可以了嗎?你欠我的,又何止一句抱歉!

  看着漸漸暗下來的天色,路邊已經亮起了淡黃色燈光,也該回去了。收拾了一下心情,離開了這個公園。也許,不會再來了吧,有些事,既然已成回憶,那就何必再去想;既然葉子的離去是必然,那執着又有何用;既然再多的沉淪也換不回從前,那又何苦為難自己。但是,我真的能做回從前的自己嗎?那個向陽而生的女子。看着無盡的夜空,真不知道誰能回答我?

  原創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