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風隨雲飄,名隨史流

風隨雲飄,名隨史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寵辱不驚看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觀庭前花開花落。

  ——題記

  歷史的回聲

  千年的湖畔,滄桑的夢。是誰長劍在手,雄姿英發,凝望在山雨空濛的靜穆中若隱若現;千年的磐石,恆久的夢。是誰白雪蓋頭,銀絲飄零,期盼在壠上淺草的低吟中慷慨嘯歌;千年的鐘聲,悠遠的夢。是誰鬢雲玉度,神情如水,思念在雲霞海曙的噴薄中涉水遠航。

  穿越千年的風雨,駛過時光的隧道,歲月的痕迹在飄逸的墨香中靜靜流淌。演繹着一個忠奸美醜串演的大舞台,編織着一張成敗榮辱構成的無形網,鑄造着一條風霜雪雨鋪成的五彩路。

  我們輕輕地駐足,默默地守侯,遲遲地聆聽,或許這就是歷史長河中最曠遠的回聲。

  自然的律動

  河水清兮,濯吾足。

  秋水遠逝,雁去長天。當我們淌過了漫天煙波中的花海,盪過了粼粼波光里的艷影,輝映出的便是層層漣漪中無限的神韻。這時跳躍的音符是如黛的遠山,嫻熟的協奏是似碧的近嶺,山石岩下那一汪清泉不正是亘古明鏡的因襲嗎?

  花輕似夢,風靜如思,雲密似織,雨濃如愁,便是天籟的律動。池漲新綠,歸帆點點,煙雨微微,漁歌唱晚,就是自然的脈搏。風把雲揉,霧結雨絲,每一個人就是一個太陽,我們何不把這種遠古的美,博大的美,神秘的美遙寄,寄成山,寄與水……

  心靈的呼喚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成,如浪月照花,深潭微瀾;敗,似水滴石穿,繩鋸木斷;榮,乃江山萬古,風采依然;辱,則胯下韓信,雪底蒼松。

  無論時光如何綿延,何不讓真情永遠;無論歲月如何變遷,何不讓真誠永遠。

  不見伊人,淚眼已是婆娑而又滂沱了。撐開封塵的記憶,思緒如叶韻紛紛揚揚,漫天飛舞,油然飄落在依稀的夢境里。由此,生命的釋然就寫進了永不褪色的扉頁中。

  寂寞的蒹葭此時已讓乾涸的淚水潤滋成美麗的心靈,呼喚出醉人的風景,鮮亮在中華大地上,熠熠生輝,惠澤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