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愛情·親情

愛情·親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生命的長河中,我們一步步走過,追逐着未來的風,卻時常忘記梳理一路走來的歲月。曾經如火的激情慢慢淡褪,生活的節奏也由原來的DJ舞曲平和似小提琴悠揚而緩慢的樂章。當愛情濃為親情時,它就永遠失去了曾經誘人的光澤,它存在,它深入骨髓,但卻似乎已不再像曾經渴望生命那樣血液賁張。悉心的呵護仍然,溫暖的懷抱如初,只是再也尋不到心跳,面潮!生活似一張網,網住了兩個相愛的人,也囚禁了兩顆本可自由飛翔的心靈。

  是的,囚禁。心靈是一個人最不安分的部分,當意識到被囚禁就會拚命突圍,忘我地左衝右突,想尋回曾經的鮮活,甚至怨憤愛情絆住了自己的雙腳,不止一刻地想要逃出幸福的牢籠,打破生活的順其自然。“不甘心就這樣一輩子”成了魔鬼的影子,瘋狂地肆虐意識世界,摧毀着愛情的包圍,否定着關於幸福的定義。迷茫,困頓,心緒煩亂,開始懷疑自己曾經的選擇,再也無視幸福的如影相隨。

  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你的人生,你所謂光環籠罩的人生,你的事業如日中天,你的身邊圍繞着數不清的崇拜者。是的,我渴望我的人生,尤其是事業的生命如你般燦爛輝煌,奪目而傲視眾生!然而當我細細咀嚼你的生命時,內心卻充滿了悲哀,你是孤獨的,你是無助的,事業的輝煌完全遮掩不了你人生的凄涼,崇拜你的人很多,卻沒有一個人是真正愛你的,就算愛你,也無法給你作為一個平凡女人的幸福。當生命轟轟烈烈走向盡頭時,很多人看到了你的光環,更充滿着遺憾;卻沒有人發現光環下你凄絕的淚痕,更不懂你為何選擇寂涼地離去也不願延續無愛的生命。

  你的選擇讓名利的光彩瞬時黯淡,你的選擇讓我讀懂了一個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愛是女人生命中的甘露,幸福的家庭是一個女人生命的土壤。缺失愛的女人,無論事業的花朵多麼炫目,生命之花依舊黯然;缺失幸福家庭的女人無論外表多麼光鮮,依然難掩內心的破碎,哀涼!

  擁有愛的女人呵,不會再讓心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