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緣分

緣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緣分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了我命中注定的這六個女孩,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遇上了,那瞬間的傾慕認知和鎖定是多麼的奇妙。

  ————題記

  感謝上蒼,感謝時光,讓我有了一段永遠都無法忘卻的記憶,這段記憶讓我找到了知音,用心真正領略了一段沒有塵埃的污濁,只是一段純粹和素潔的友情。在我們之間,6個原本陌生的生命獨自行走在自我孤寂的旅程,可是時光的安排讓我們接受了這上天的恩賜;於千萬人之中遇見這六個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遇上了。那瞬間的傾慕,認知和鎖定是多麼的奇妙,我們心照的時刻,已經深入生命的集結點。這種逢識安全是可遇而不可求。

  在這片美麗的湘西土地上,在這樣一所充滿青春活力氣息的大學,在這個洋溢着中文精神的系部,我們開始了一段無法忘卻的記憶,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在這個僅僅屬於我們六個人的小屋子裡,每一天都呼吸着同樣的空氣,一起微笑着應這天邊第一縷陽光的出現,我們一起攜手漫步那林間小道,一起馳騁操場,邁着那矯健的步伐,在同一片藍天的呵護下成長,也曾手牽手共同歌唱那青春悠揚的旋律,以一顆真誠的心感染着彼此,訴說著你我的成長的故事。我們一起快樂,一起度過那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夏天,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你們還記得嗎?平平過生日的那一天,我們一起點綴裝扮那個小小的party。在濛濛細雨中我們一起手牽手穿過那濕漉漉的馬路一起為她挑選一個極其可愛的蛋糕,還親手為她,做一個帽子,那個帽子是我看過最美感覺的,天雖然很冷,可我們卻很熱,因為我們共同在享受着晚餐,那裡只有許多的歡聲笑語,只有六人情誼的傳遞,早已隔離了塵世的一切喧囂,只有單純的友誼停駐其間。蛋糕雖然很甜,可是我們的心更甜。罕見的逢識和相知傳遞了時間堅實的溫馨,六顆心,所向披靡地穿越了所有的時空,將各自納入了自我生命之中。心靈的相擁,情感的契合,在那一刻可謂驚天地,泣鬼神,連上蒼都會嫉妒。

  在這間小屋子裡,同時譜寫着合作的交響樂,我們只是六個平凡而普通的女孩,沒有什麼巨大的力量去拯救什麼,有的只是一顆真誠的心。我們一起心連心,手牽手,描繪出無數次沉浸着六個人心血的彩圖,在這裡我明白了什麼是力量,明白了奧斯汀洛夫斯基的一句話:只有身處集體中雙腳才能站得穩,因為我們之間有力量的匯聚,我終於也知道:蒼茫原野,寒風勁吹,是仙人掌給大樹以滋養,大樹給仙人掌以倚靠,二者的合作幫助它們在逆境中求生存,幽邃深海,險象環生。珊瑚給小丑魚以棲息地,小丑魚給珊瑚祛病,二者的合作幫助它們求生。我的室友雖然不是所謂的腰纏萬貫,可是她們都有一顆炙熱的心,在其中有人因病痛而纏繞不安,但始終沒有失去愛的包容和呵護,因為我們彼此的合作,我們一起因寢室的獲優而自豪,相視而笑,我們克服各種生活的困難,也許這就是幸福。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刻,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能攜手相看那綻放嬌艷欲滴的花朵,一起看那搖曳滿目的金黃“稻穗”一起聞那吐露醉人的芬芳,因為我們的齊心協力能戰勝失敗的惡魔,翻開嶄新的篇章。

  感謝你們給我留下的那些永不磨滅的記憶,那些點點滴滴,讓我能帶着愛不停的去超越,可以每天微笑,在每一個清晨向著天邊的第一縷陽光遙望着也許看不到的地平線……讓我們去再次不斷點綴這四年,共同享受雨露的滋潤,陽光的普照,想必當暴風來襲時,我們必能互相扶持,共克時艱,傲立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