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心空中,那一朵飄逸的雲絮

心空中,那一朵飄逸的雲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喜歡雲,尤其是童年,喜歡在美麗多彩的秋天,於家門前的汝河邊上,枕着柔柔的、黃里泛青的茅草,沐浴着溫馨暖暖的秋陽,靜靜的躺着,看那在陽光映襯下飄動的雲絮。那無限的遐思和幻想,那不諳世事的童心,也就凝入在那蔚藍的碧空中裊裊飄逸的雲絮之上!

  曾經幼稚的認為,雲淡風輕的天空,就是我的心情,而它的湛藍就是心的顏色,那深邃而空曠的場景,那一種遼遠的感覺,有些惆悵也有一些迷茫。而那在廣袤無垠的天際間隨風漂浮的朵朵白雲,似乎充盈了我的靈魂,那樣的潔白,那樣的靈動,那樣的輕盈。

  雲,是美麗的,她洒脫,如柔紗般的曼妙;她飄渺,似罄香繾綣般縈繞;她不拘一格,似清雅幽香的花蕊,淡雅而不妖嬈。雲是溫情的,如男子一生中最摯愛的女子,在晨陽初升時的朝霞中,充滿着紅暈的靈氣;在夕陽西下的餘暉中,又如晚霞般的斑斕旖旎!

  雲是有靈性的,猶如多情的少女,為了那一片綠色的世界,為了使百花孕育美麗的花蕾,她讓自己幻化成春天的甘霖;為了讓來年的春天,凝結成聖潔的翡翠,披上一件美麗的嫁衣,她又凝聚成朵朵純凈瑩潔漫天飛舞的雪瓣,給枯萎的大地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棉衣。

  雲,靜靜的,飄浮在天地之間,唯有風,輕輕地伴隨着她;唯有風,才懂雲的喜;唯有風,才知雲的憂;唯有風,才懂雲的笑;唯有風,才知雲的愁;唯有風,能夠透視雲那緊閉的心扉;唯有風,能為雲拂去她額頭淺淺的皺紋!

  回眸已經走過的蹉跎歲月,那走過的稚嫩,那走過的憂傷,那走過的幸福,那走過的迷茫,似乎全部融入了我的生命,融入了在我心空漂浮的朵朵白雲中。塵世間,雲聚雲散,演繹的是人生財富的得失;雲浮雲沉,顯現的是人生宦海的無常;雲舒雲卷,傾訴的是人生情感的糾葛。四十多年後,當我再一次仰卧在汝河邊時,依然是柔柔的、黃里泛青的茅草,依然是溫馨暖暖的秋陽,依然是漂浮在碧空中婀娜多姿飄逸的朵朵雲絮;景依然,心依然,雲依然,我的眼眸,還是那樣,專註的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