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整理郵件,發現多年前寫的一些東西。雖是卓略之作,卻容摯情於中。

  有些日子真的遠了。把自己寫的東西細細翻看一遍,那些微妙的情懷,那些狂熱的思念,那些輕傲的夢想,都不過虛夢繁華一場。

  -

  - - - -《 不想讓你哭》-

  ----------葉,一片片飄落,

  ----------心思起伏不定。

  ----------夢中見你模糊不清,

  ----------極力想走近,

  ----------卻怎麼也走不到你旁側。

  ----------想說一聲問候,一個祝福,

  ----------確都無能為力。

  ----------你,

  ----------是否會為誰躲在角落裡哭泣?

  ----------你,

  ----------是否會憂傷滿懷孤獨寂寞?

  ----------你,

  ----------是否會依然記着我?

  ----------那個不願你流淚(哭泣)的我!

  -

  ------------------------------------- ---- 徐明

  -------------------------------------- -2008、10、

  2008年多麼遙遠的日子。彷彿就在昨日。我清楚地記得寫這些話時候的心情。那是我剛入學高中不久。好像是班級第一次月考,對,高一(11)班的我們。試捲髮下來,好像每一個人都非常開心似的。我對做完的試卷並不感興趣,閑着無事便向後看了一眼,看到我後排的一個女孩在默默的哭泣,我想她這次一定是考的不好。本想安慰幾句,最後我還是選擇不打擾。

  後來我竟莫名其妙的喜歡帶些糖果給她,希望她每天都是甜甜的。那時候真是膽大妄為。我並不知道她喜不喜歡吃甜的東西,直到現在也不知道。對她開始淡淡的喜歡。

  -

  -------《忘---卻-》

  -

  - - ----記憶不會褪色只會遺忘

  --------回憶卻在心中彷徨。

  --------那曾經點滴,

  --------或許已隨風風化。

  --------往事不再回首,

  --------總難忘那回眸歡笑,

  --------是留戀,

  --------是不舍,

  --------還是惜別?

  --------也許只是單純的不經意間。

  --------於是

  --------她的無意

  --------她的驀然回首

  --------竟是我不停的期盼,

  --------想忘不可

  --------相逢無期

  --------只有心中默默思念!

  --------------------------徐明

  ------------------------09/01/28

  09年一月,正值寒假。和往年一樣,父母都在浙江,我也依然選擇回浙江過春節。千里之外,我已經許多日沒能見到同學們,有些想念,同時也有些想念她。1月26日春節,大年三十。那時候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用手機,多用來發短信,所以我一定給許多同學發了新年祝福短信。已經忘記,有多少人願意回我:新年快樂。

  1月28日,大年初三。初一,初二應該都隨家人出去玩了。初三實在想不起做了些什麼。但一定想她了。我喜歡她的笑,說不清多麼迷人,多麼溫柔,總之我被折服了。

  -

  -

  ---------《等待的她》

  -

  -- 燭依然會安靜下來等待熄滅,

  ---路依然會安靜下來等待黑夜,

  --心依然會安靜下來等待風景,

  ---我依然會安靜下來等待愛人。

  -

  - - - - --只是,

  ---當她的明眸歸來,

  - -不一定是我的白天;

  ---當她的人離去,

  - -不一定是我的黑夜。

  -

  ---我不遺憾從此她從我的生命中隱去,

  --現在就將回憶與青春一起埋葬吧,

  --等待的她曾與我走過風雨。

  - - - - - - - - - - --- -徐明

  ----------------------09/ 6 /30

  -

  09年6月。應該暑假即將到來。預示我們的高一生活即將結束。文理科也早已分好。我毅然選擇理科。而她好像是文科。此時她早已不再是我的後排。我還是會時常在課間,走到她的附近,與她周圍的同學進行聊天吹牛。那時候,喜歡在課間放些音樂,雖然手機沒有現在的智能,也並不影響我們對音樂的陶醉。與離她近的好友一同在喧囂的課間靜靜的聽一段音樂,然後我就默默的離開。我想她也是可以聽到那些音樂的。

  高二,已分文理,我想再也不能,這樣招搖的在她面前走來走去。但我告誡自己不要遺憾。不遺憾。

  -

  -- -《學會》

  -

  -- 我學會了微笑

  - -學會在睡夢中醒來

  ---學會在遇見你之前,閃躲

  ---我學會了一笑而過,任時間匆匆

  ---聽心臟跳動的韻律,裡面似乎是空的

  --

  -- 獨自一人走在街角

  ---渺小的,瞬間就被人海淹沒

  --在喧鬧的人群里

  --所謂的浪漫

  - - -根本不值一提

  -

  -於是

  -我學會堅強,學會來不及

  -在來不及之前

  -我向空空的藍天傾述

  -告訴你暖暖的夕陽之美

  -

  -------------------徐明

  ------------------09/9/12

  -

  09年9月。漫長的暑假已經結束。高二來臨了。9月12日,我想那時候我已經在理科班待了許多天,她也在文科班待了許多天。一切都應該熟悉了。唯獨不習慣的,就是我們沒能在一個班級。

  我也應該見過她幾次了。說了什麼,一點都不記得了。我唯獨記得,不知道何時起我開始害怕見到她。我開始逃避些什麼,實在躲不了的時候,就對她傻傻的笑,她也只是笑。即便什麼都沒有說心裡卻美極了。我把這首詩編輯短信發給了她,她回復說:寫的真好。

  09年9月23日秋分。我一定發了一條短信給某些人,包括她。大概是“今天9月23日秋分,太陽直射地球赤道,這一天晝夜均分,願把我的快樂也分你一半。”

  -

  -

  -《含愛。親》

  -

  ----親之愛,浮於天地.憶往昔,渺宇宙於心.懷親愛以至恆.

  ---日射中天,華光不盡,心將永綻;目定以遠,物將難移.菁園之景,存心不去.風吹髻起,心涼在晚,念後有期,獨思何年

  --嘗因親之焉容,自勉於己.任造化之更替,恆不忘矣.繁華三千,稍縱即逝.意在久遠,何若窮途 勵心圖志,願成他日之事.永記親之顏,不褻豪情.至夜獨醒,驚親之夢中.無眠,伏案以作此,以寄心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徐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9/10/21

  -

  09年10月,秋。秋風落葉之時,天氣應該時而寒冷了。10月21晚,深夜一個人醒來,記不清是和飛一起住在學校北門育才公寓,還是依然和傑/飛/民/小/強/典一同住在學校南門。

  總之那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即便無眠。這些粗略的字,或許只是為了好玩,並無價值。我依然編輯了短信發給了她,她回了什麼,我記得不得了,無外乎:寫的真好。

  那些“勵心圖志,願成他日之事”的話語而今依然只是妄言。

  -

  -

  我覺得我很幸福,我要做一個幸福的人。

  尋她而去。

  -

  徐明--------------------------------------------

  - 201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