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秋的絮語

秋的絮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雨不適時地又珊然而落,且不甘孤清的順手掐斷了五色的樹葉為它伴舞而作陪葬,倘若釋放情懷,任秋風刷過肌 膚,秋雨洗過臉頰,感受黃葉撞在身上的感覺,感受籠鎖的氛圍,柔弱的心會生起一種莫名的豪壯。也許是季節的清高,博大,深沉所渲染的吧 。

  默然而行,季節已無聲而來又無聲而去,心頭的萬千思緒也不敢再去傾泄,因為我怕忘情的衝動會弄傷這份寧靜。

  屏住呼吸,生怕將多年的往事塵埃揚起便不再落下,激昂的 心弦總被塵埃弄響,我無法平靜,卻又無聲無語,只 有在無意的的時光流逝中刻意尋找,尋找曾經的無憂和坦然。

  如果永遠都這麼悲哀地孤清而活,上帝將會 賜給自己眼淚和懦弱,如果心境永遠雜亂,也許那顆帶露的葡萄就在瞬間會變成含淚的眼球。

  把絕美的風景

  嵌成歪歪斜斜的文字

  寫在心靈的扉頁里

  把滿腔無人知曉的心事

  輕輕的說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