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你走過的那條街

你走過的那條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走過的那條街,早已繁化,蕭瑟的初秋不解風情,暗淡了許多的甜美鏡頭。我心猶可憐,如同沙漠里的一滴水,等待的只有湮滅。可是我依舊穿行在紅塵俗世里,默默守着這條街,默默地把這份悲傷沉積在心底。

  天漸冷,少了你,我真的,魂,不知何處。青蔥的歲月一天天過,伊人照片一天天褶皺,一點點模糊,我的心隨之一點點破碎。伶仃的我叩問那笑我的蒼天,何時是個盡頭?天不語。是街邊的柳葉紛飛了我的思念,裝成了一杯秋,化作了綿綿的秋雨,淹沒了我的痴情。

  “人若只是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新人已變作舊人,初見只是一條街的巷尾,而我卻獨飲這似海市的悲涼,直到永生。纏綿的昨日,亦如一場迷離的夢,流離的我,苦罷,笑罷,一條街,卻承載不了。

  秋已深,夜已涼。汩汩的情愫瀰漫了整條街,濃濃的散不去我的憂愁。手,再也沒有了溫存,你那纖細不帶一點糙的玉指令我悵然。我發現我什麼都失去了,再也沒有什麼值得我炫耀的了。這不應該的年代,為何要草草的了卻我的情愛?為什麼?為什麼?

  滿腹的流離,婉轉悲鳴。你卻帶不走,停留在繁華的街邊,叫人不堪回首。我邁着蹣跚的腳步,走了一秋又一秋,心裡默默地掩埋着這杯憂傷。無奈花開花落,你那如同天使般的笑顏,我斷斷不敢抹去。你交給我的愛戀,我埋葬在了這片街。是那莽撞的秋風盪起了這段傷,娓娓的渲染着我的孤苦寂寥,卻不見伊人再笑。

  就讓我守着這條街吧,讓我離你再近一些。儘管現實的我們相隔千里萬里。

  突聞紅顏香,只是殘香。熙熙攘攘擁滿了我的心扉,初秋卻散滿了一條街。

  我真不敢相信,上天竟如此的眷戀我。飽經悲歡離合的我,斷了腸,濕了眼,卻不再敢笑了。遙望着你走過的那條街,蒼涼如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