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畫壁

畫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原來最幸福的三個字是我懂得,最無奈的三個字是對不起,最無力的三個字是我等你。原來有一句我愛你只能在你再也聽不見的時候說,有一樣最終沒能在一起是因為沒勇氣。

  畫壁,揭示了人世間千百種的愛,如果你看懂了,是不是也想蹲在某個角落的放釋大哭一場。

  牡丹用義無返顧追逐愛,她不會說謊,如此誠實,愛了就是愛了,毫不隱瞞的去嚮往去期待去付出,她象徵了人世間最純最簡單的愛,像不食人間煙火的純白少女一樣,初次涉世用懵懂用簡單去體會。她經歷了愛,被在乎,被放棄,然後她並沒有得到愛,她得到的只是微微的懂得了什麼是情愛。愛情就是有這麼傷,它才不管你有多單純多嚮往多付出,你本以為自己轟轟烈烈的愛了一場也不妄此生了,最後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你只是剛剛弄明白了什麼是愛。

  翠竹不是膽小,她自始至終在隱瞞,天衣無縫,她不能為了愛情放棄友誼。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有結果,但不代表她沒有希望過,她獨自承受所有的糾結,冷不丁的,她也會問一句,難道你愛上了我?對方草率回答或者沒有回答,最恨的還是不能讓任何一個人了解。最痛就是在希望與放棄之間無數次徘徊,和愛的人天天在一起,卻不可以露出一點痕迹。只能談情不能說愛,寧願做朋友甚至做朋友的朋友,安靜的陪你,陪你拯救愛情,承擔愛情,一切都不曾和我有關,但一直在你身邊的是我,不是嗎,在某種程度上說,我也算是一個獨一無二,只是你不愛我,但是我愛你。幸運的是,其實你什麼都懂了,儘管最後你也無能為力的只是深深的鞠了一躬,至少你懂了。沒有愛,我知道你也不敢珍惜。

  姑姑懂得愛是傷人的,沒有愛就沒有痛苦,她要消滅愛情,創造一個沒有痛苦的環境。每個人的心中都住着一個姑姑,她試圖控制你的思想,讓你遠離真愛。最後當所有的仙女聯合起來抵抗姑姑的時候我以為她們會成功,因為哪有有愛打不過無愛的道理,但是我錯了,沒的愛的人的確是最強大的,無欲則剛。消滅了愛情,就消滅了痛苦。但也沒有了快樂,所以才明白過來,愛,本身就是痛苦並快樂着,快樂着並痛苦着,它永遠都是人類最屢試不爽且念念不舍的自虐方式。

  你愛她她不愛你,他愛你你不愛他,為了愛情你付出了太多,赴湯蹈火,甚至放棄一切,甚至犧牲生命,但,他還是不愛你。所以我一直以為,不如放開。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是你的,我以為我看懂了愛,我以為愛情的真諦就是順其自然,那樣便終於可以收放自如了。可是我錯了,愛情上,些傷必必須傷,有些痛必須痛,有些放下必須經歷糾結,刻意的順其自然就不是順其自然,愛情永遠都不可能順其自然。

  兩個人只要深受就能在一起,如果那樣,你把現實當什麼了。在背對着他的時候你才敢把我愛你三個字說得那麼有力,在他永遠都不會聽見了的時候你才敢把我等你三個字說得那麼無力。因為我沒有勇氣,為什麼沒有勇氣,因為現實,因為沒有了愛情,我活得不快樂,可沒有了現實,我活不下去。所以不敢貪圖你的真。愛如果束縛了你束縛了自己,就不能讓它存活,因為知道不能在一起,還不如從來都沒有在一起過,我們分開,放下愛情,隨它自生自滅。我沒用,我沒有勇氣和你在一起,說這句話的時候,無比的恨自己恨你恨愛情,可是現實和愛情的衝突一直存在,而且必須存在,我的靈魂里只剩這兩樣東西了,如果我選擇了愛情就背叛了現實,如果我選擇了現實就背叛了自己。當愛情打敗了現實,生活沒有辦法繼續,當現實打敗了愛情,只有你體會到了,愛情有多傷。

  但無論如何,就算沒有愛情,你還是要光鮮的活下去,站在天台上,芍藥問眾人問自己,你快樂嗎?然後所有人都笑得燦爛輝煌,包括牡丹,她終究學會了撒謊。沒有了愛情她還是要活下去。

  宋公子進去的時候,老道士說你分不清天堂和地獄,進去了你想幹什麼,宋公子出來的時候,感嘆一瞬間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悲歡離合,老道士說,幻由心生。

  如果現實過於沉重,我不得不把愛當作一場幻覺。

  宋公子進去幻境,畫了一幅現實世界的畫送給牡丹,她嚮往現實世界。但兩人最終沒有在想去的地方落下根來。

  原來,要讓愛情,最美好又不痛苦。只能是一場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