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淚潤七月七

淚潤七月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年年都有七月七,年年都有鵲橋會,相戀的人在約定的時間裡相互旖旎,訴說著分別的思緒,喜悅在相逢里,那種愜意的愛戀蜿蜒了千里,一道不可逾越的銀河也不能阻隔住這愛的融合。牛郎星和織女星點綴出的遠古故事,讓相愛的人百感萬千,讓真摯的愛戀更加完美。

  人們陶醉在這個相逢的日子裡,而我的七月七卻沉溺在淚水中,在哭泣里仰望銀河,為摯愛的父親祈福,為慈祥的父親禱告。

  去年的七月七,父親離開了我們,帶着對我們的眷戀,不舍的離開了人間。我在流淚,不懂事的我,不能牽住他的手,讓他在幕落里享受安寧,留住他這炙熱的餘暉。孝順的姐姐姐夫在流淚,他們他們多想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爸爸的時間;叔叔在流淚,他們失去了一個慈愛的兄長;朋友們在流淚,嘆息一個真摯的同事,沒能和他們同命百年。媽媽卻挽着爸爸的拐杖再說:別哭別哭,今天是七月七你們的爸爸是完成了她在人間的使命,化成了喜鵲,去為女郎織女搭橋。

  捧一把黃土來到父親的墳前,用眷戀的淚和思念的情,把他散在父親的身邊,父親喜歡泥土的味道,常對我們說,熱愛土地的人才會找到自己的根,他走過了幾壟地,彎腰採集了幾束的麥苗,他把自己融入了那塊讓人心儀的熱土,用心的去關愛那些農民朋友,把愛給了他那些農民的兄弟。

  父親很平凡,和常人一樣關愛着自己的孩子,,真愛自己的兄弟姐妹。小時候住在邊緣的小鎮,一間茅草的小屋,父親忙完了一天的工作,總是早早的回到家裡,給我們做上一口可口的飯菜,他愛媽媽,從來不讓媽媽受累。他很孝順,讓九十二歲的奶奶九十三歲的爺爺奶奶含笑九泉。瘦弱的身軀挺起了家的大梁,剛毅的心給了我們希望。

  父親不平凡 應為他在平凡的崗位里塑造了一個堅強的自我,質樸的他用忘我的精神和兢兢業業的態度,博得了同事的讚許。還記得父親帶着高帽陪爺爺遊街,還記得周總理去世時候父親的眼淚,還記得軍號吹起的時候,父親的軍禮,還記得他在病榻前的最後一次捐款。

  父親從來不拘小節,他心裡有着陽光一樣的愛,他常對我和姐姐說,有愛心的人才會擁有世界,珍惜自己的人,才會擁有一切。

  站在父親的墳頭,看到一片片靈性開放的牽牛花,我在悲切里感到了安逸,我知道父親是去了天堂,在哪裡守望着他的愛,他的希望。

  我愛父親,我更傾慕他的品行,這一生里從他手邊經過的錢和資產不計其數,可他從來沒有感染那銅臭的味道。有人說他傻,可他傻的可愛,傻的真實。傻的有品位,他給我們留下的最大遺產就是做人的良知。

  爸爸,你含笑九泉吧。你種下的那棵小樹已經長大,你耕耘根植的種子,孕育了收穫的希望。媽媽會笑,姐姐會笑,我會用心的去笑,因為你的愛陪伴在我們的身邊,你鮮紅的血液在我們身上涌動。安息吧老父親,我知道你會在那個世界,架起一道新的彩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