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不小心丟了我自己

不小心丟了我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是過往的車輛晃花了我的眼,還是車窗上的玻璃積攢了許久的塵埃,只是感覺沒有了自己。——寫在路上的話

  何時,身後已然沒有了那個熟悉的腳步聲?何時,在哪個地方停止了前進的步伐?何時,只留下形單影隻的蒼涼?在我抱怨時間過的如此之慢時,它卻加速度的旋轉了一年,兩年,三年……直到把我旋出了時間之外,直至容顏開始醜陋不堪。煩悶、鬱悶、枯燥、寂寞、無聊、頹廢、傷感、無助、失望等等,讓我自己時間的長河中只剩下這些蒼白的字眼。也許,就在那個時候,把自己丟失在了時間的洪波中,隨波逐流,逝而不往。

  現在的影子里,沒有了那個談天論地、暢想世界的思念體,就猶如行屍走肉般的遊盪紅塵之中。曾幾何時,那個可以微笑着面對流言蜚語的自己,而今卻溺水在古板的表情里;曾幾何時,那個可以用生趣的反問回絕諷刺的話語,而今卻沒有了隻言片語;又是曾幾何時,那個可以在野林山裡笑着說夢想的自己,而今卻沒心沒肺的笑看今生。多少個曾幾何時,都找不回那個時候的自己。

  曾經會在下雨的夜裡哭泣,因為我知道,只有雨會一直陪我流淚;曾經在白天昏睡,因為夜裡都用來了陪雨哭泣。然後,不記得什麼時候朦朧的把自己丟進了黑暗裡,關上了門,上了鎖,卻早已忘記鑰匙放在了哪裡。在黑暗中,冰冷的牆角,四處亂竄的老鼠,魂魄即將離體的看着那個瑟瑟發抖的自己,悲涼掠過心底,只不過是一瞬間,感覺卻很久遠。

  人生的路,真的很遠很遠,卻又很近很近,遠到我們是需要用一輩子來迎合,近到彈指之間。我在人生的路上徘徊,越走越遠,發現原先的小道像樹枝一樣盤根錯雜,路口很多。那我又是在哪裡丟失了我自己,是在岔路口?是在泥濘的路上?還是在漩渦之中?

  偶爾,在無眠的夜裡,會從心底尋找那個弄丟了的自己,只是,無盡的黑夜,只適合吞噬微弱的光明。被黑夜迷糊了的雙眼,連閃爍的燭光也遺忘在了身後的世界里。跟隨黑夜去尋找,尋找那個唯一屬於自己的自己。

  待思緒變得逐漸模糊,睡意朦朧,冷意卻不禁而來。只好起身,靜靜的關上了窗,阻隔了寒風的襲來。也許,丟失了的自己,一覺醒來,明天睜開眼就會回來;也許,這一輩子,它都不會再回來。只不過,遺失的美好,我還會想要去看看夢裡的美景。

  現在什麼都可以不必想,只是需要輕輕的閉上眼,捫心的對自己說聲對不起。然後,晚安!

  Byyy



不小心丟了我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